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你在哪里 (三)

(2010-04-21 07:25:04) 下一个

怡雯跟着思宇坐汽车到他家里去 , 一路上她心里很不舒服 , 怕万一大伟来找她怎么办 ? 要是他也坐这辆车碰上她和思宇可就惨了 . 自己是一点也不想和思宇再有什么联系了 . 怎么会在分手了这么久还要去他家里 ?

她想起曾经听室友说思宇有了新的女朋友 . 因为这一年来她一门心思都在大伟身上 , 根本就没太注意思宇 . 听到她有女友还很为他高兴 , 毕竟两个人曾经爱过 , 当然希望他过得好 .

怡雯站在高大的思宇旁边 , 思宇还象以前一样把手放在她的肩上 , 怡雯推开了他说 : “ 我不是你女朋友了 , 注意点 .” 思宇看着怡雯 , 他眼圈有点发红 , 把手放下 , 表情严肃地瞪了她一眼 , 就望别处去了 .

沉默了一会儿 , 怡雯觉得特别扭 , 就主动打破沉默说 : “ 听说你有了新的女朋友 , 带我去你家 , 不怕她生气嫉妒 ?”

思宇问 : “ 谁说我有女朋友 ? 谁啊 ?”

“ 我室友看见你和那个大高个女孩一起走来着 .” 怡雯说 .

“ 她想和我好 , 我没同意 .” 思宇说 .

“ 为什么 , 她挺好看的 , 又跟你一样 , 打球的 .” 怡雯问 .

“ 没感觉 .” 思宇似乎不想再说什么 .

他看着怡雯问 : “ 那小子 , 你那男朋友是哪儿的 ?  不是咱们学校的吧. ”

怡雯看看思宇 , 说 : “ 不是 , 科学院的 .”

思宇又问 : “ 他哪儿比我好 ?”

“ 你真想知道 ? 他特别有男子汉的宽容大度 , 比你对我好 .” 怡雯快速地告诉他 .

“ 我对你还不好 ? 那你对我好吗 ? 你从来都不再乎我 .” 思宇有点愤愤地说 .

怡雯马上制止思宇 :” 你看 , 又来了 , 你比我大一岁 , 可是,你从来都不让着我 , 为一点小事儿就跟我争个没完 , 还说对我好 ?”

思宇把手放在怡雯的肩上说 : “ 我嘴上不让你 , 可心里是爱你的 . 别的女孩处处顺从我 , 可我偏偏心里只有你 .”

怡雯看着思宇 , 心里挺难受的 , 她知道这就是两个人没有缘分. 他们是在一个舞会上认识的 . 那天晚上,她和几个同学去跳舞 , 思宇和他们班的几个男生一起来邀请她们跳 . 怡雯和他的一个同学跳了好几个舞 , 后来思宇才来邀她 . 思宇个子高 , 跳得有点笨 , 踩不到点上 . 他紧张地告诉怡雯说之所以没邀她跳就是怕被笑话 . 怡雯笑着说 : “ 没关系 , 我来教你吧 .” 后来 , 那一晚上思宇就霸占了怡雯,跳完一个又一个 , 好多人都认识他 , 也就没人再来邀请怡雯跳 .

后来舞会结束 , 思宇就对怡雯说 : “ 明天星期天 , 我们同学一起出去玩 , 你跟我一起去玩吧 .” 思宇在学校里那么引人注目 , 怡雯跟他跳舞时就感到了别的女孩的嫉妒和羡慕 , 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

和思宇一起玩得很开心 , 从那以后他们就成了恋人 . 但相处久了 , 两个人的矛盾就开始出现 . 怡雯和思宇都是有良好的家庭环境 , 都是好学生 , 在家里和学校都是备受关注的宠儿 . 结果两个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 , 希望从别人那里得到更多的爱 , 却不太懂得给予爱 . 所以相处越久矛盾越多 . 怡雯甚至怀疑思宇并不是很爱自己 , 所以两个人经常若即若离 , 关系时好时坏 .

很快 , 他们到了思宇的家 , 这是在三里河的一个大院里 , 他家房子够大的 , 有三,四间屋子 . 思宇有他自己的房间 . 一进门 , 他的父母妹妹都迎了出来 , 还有他的老祖母 . 一家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怡雯 .

思宇妈妈说:"请稍休息一下 , 饭菜马上就好 . "思宇就把怡雯带到了他自己的房间 . 房间里很干净 , 摆着一张床 , 一个衣柜 , 两个书架 , 一个多抽屉的书桌 . 书桌上放着一个小型音响和几本书 . 墙上则贴满了各国名运动员的画儿 .

思宇把音响打开 , 放了怡雯很喜欢的古典音乐 , 德沃夏克的 E 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 怡雯说 : “ 你还记得我喜欢这曲子 ?” “ 当然 ,” 思宇回答 . 说完 , 扭一下头让怡雯往他床头看 , 在床边的小柜子上 , 台灯边是一个相框 , 怡雯觉得很眼熟 , 就走过去拿起来 , 原来这是她和思宇在香山红叶下的合影 . 她当时靠在思宇的身上 , 思宇的一双手扶在她的肩上 .

照片让怡雯回忆起他们在一起那些快乐的时光 , 她觉得有点晕 , 自己还爱思宇吗 ? 怎么搞的 ? 难道对思宇还有感情 ? 她赶快把这个念头打消 , 自己爱的人是大伟 , 思宇已成为过去 . 现在自己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 , 不可能再回头了 .

怡雯对思宇说 : “ 还是把照片拿下来撕了吧 , 让你新的女朋友看了不好 .”

思宇板着脸把像框夺过去 , 放回到床头柜上 , 说 : “ 又不是在你家 , 你管那么多干嘛 .”

《自新大陆》优美的音乐旋律透露出一股浓浓的乡愁 , 怡雯突然感到有点想家 , 她不由得感叹说 : “ 思宇 , 你真幸运 , 有一个温暖的家 .”

思宇一下子走到怡雯的身边 , 扶着她的肩膀说 : “ 我的家也是你的家 , 以后你就常来家里吧 ”. 怡雯抬起头来望着思宇 , 奇怪怎么他变得这么体贴人 , 这不象是以前那个思宇啊 ? 思宇一下子把怡雯抱在怀里,她感到很紧张,这时 , 他妹妹思明敲门说:"饭好了,快来吃饭 . "

思宇的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子菜 , 他妈妈是上海人 , 同济大学的高才生.也是个非常好的厨师 , 上海菜做得比餐厅还讲究 . 有一道汤是腌篤鲜 , 菜点有醉鸡 , 酱鸭 , 红烧黄鱼 , 烧笋烤夫 , 雪菜毛豆百叶等好几个菜 , 其中几个菜怡雯都是第一次吃 . 还有个甜点酒酿汤圆 . 吃饭时思宇的妈妈对怡雯照顾有加 , 她特意坐在怡雯身边 , 和思宇一起不断给怡雯夹菜 , 让怡雯心里觉得很过意不去 .

席间大家谈笑风生 , 思宇的爸爸和奶奶也都表现得很喜欢怡雯 . 使她觉得很温暖.可能是吃食堂太久,怡雯觉得在思宇家吃的这顿饭是她长这么大以来最好吃的上海饭 . 她开始知道上海的菜真好吃 , 也感到上海人很会生活 . 特别是思宇的妈妈 , 是既心灵手巧又有非凡的气质 . 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怡雯的妈妈是北方人 , 也是个能干的女人 , 在家里面食做得多 , 她做的韮菜盒子 , 饺子包子特别好 , 但是绝对没有思宇的上海妈妈那样把菜做的那么精致 . 怡雯事后跟妈妈写信描述说 , 思宇的妈妈真是手太巧了 , 她把家里布置得非常漂亮舒适 . 自己也打扮特别得体 . 端庄秀气 , 跟她可以学习很多东西 , 她真是一个非常优雅的女人 . 怡雯简直是崇拜起思宇的妈妈 .

整个一晚上 , 她们聊得很投机很开心 . 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 她让思宇带怡雯回学校 . 临行时 , 她拿出一个大包 , 递给怡雯说 : “ 这是一些吃的东西 , 还有一个电热毯 . 一条裙子 , 特意给你买的 .”

怡雯马上说 : “ 谢谢阿姨 , 东西我不能要 , 心意我领了 .”

思宇妈妈说 : “ 不要紧 , 你一个人在北京 , 我们就是尽一点小力 .”

思宇把包拿到手里说 : “ 妈,时间不早 , 我们得走了 ”.

一路上 , 思宇显得非常兴奋 . 他对怡雯说 : “ 你看 , 我家里人都很喜欢你 , 你以后常来玩吧 .” 怡雯说好 . 马上又觉得不妥 , 这怎么行 ?

她说 : “ 这可能不行 , 我有男朋友的 .” 思宇听了马上把头转到别的方向 .

到了宿舍楼下 , 思宇把包递给怡雯说快拿上去 , 怡雯忙推让说 : “ 我真的不能要 , 你自己留着吧 .”

思宇不太高兴地说 : “ 你要不拿着 , 我就送上去 , 你不怕室友都看见 ?” 怡雯不知道该说什么 , 愣在那儿 .

思宇拉过她的手 , 把包放在她手里说 : “ 快上去吧 , 再见 .” 就转身走了 .

怡雯一打开宿舍门 , 住在门口的立融就说 : “ 你男朋友今晚来找你了 ”,

怡雯一惊 , 忙问 : “ 什么时候 ?”

立融说 : “ 是晚饭后吧 .”

怡雯又问 : “ 你跟他说什么了 ?”

立融说 : "我说你和朋友出去了,不过我没有说是谁."

怡雯感激地说:"谢谢,我得去打个电话."说着就跑下楼去. 

她忙不迭地拨了大伟的电话,心里十分焦急和担心,又有些紧张.等了一会儿,听到了大伟的声音,她觉得心里很紧张,心都要蹦出来了.

大伟不说话,怡雯说:"我今天出去了,不知道你会来."

大伟还是沉默.怡雯说:"那过两天我们再见,好吗?"

大伟突然说:"我现在就去见你,你二十分钟后在楼门口等我."

怡雯马上回楼上告诉室友,她一会要出去,稍晚点回来,正好一个北京同学也要晚回来,所以大家就说别有太大声音就行了.她赶快去刷牙洗了脸,又把第二天的书包整理好,一看表,时间差不多了,就下了楼.

一出楼门,便看到了大伟,她跑到大伟的身边,喊了声:"大伟",就去拉他的手.

他挪开她的手说:"你是不是和他在一起?"

怡雯脑子好象麻木了,她不知道该怎样回答.看她急得都要哭了,大伟说:"说实话,我不会再意."

 

怡雯喘了口气告诉大伟整件事情的来胧去脉,并说:"我跟他真是完了,我爱的是你,他知道的."

大伟严肃地看着她,还是沉默.怡雯问:"大伟,你生气了."

大伟拉了一下她的胳膊说:"走,到那边坐下说."

他们走到人少的地方,找了个长凳,坐下后,大伟还是忧心忡忡,沉默不语.

怡雯说:"你还不说话,那我可回去了."看见大伟痛苦的脸庞,怡雯也感到很难受,她含着眼泪问大伟:"大伟,你是不是因为这事儿不爱我了?"

大伟转过头来看着怡雯,猛地一下子抱住了她 , 在她耳边说:"你告诉我实话,爱我还是爱他?"

怡雯不加思索地回答:"爱你 , "

大伟亲了一下她的脸颊,在她耳边又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现在没有女朋友,我已经找人打听过了."

"打听过了,什么时候?"怡雯抬起头来吃惊的问,

"就今天."大伟回答并带着点怪笑.怡雯心想你原来不是为导师干活,是打听思宇去了.

怡雯说:"大伟,我和他好过半年,我们性格不合适.你不用担心."

大伟沉思片刻对怡雯说:"我得找他谈谈,如果有必要,你能当面告诉他你已经不爱他了?"

怡雯楞住了,不知说什么好.大伟说:"你必须让他知道你们不可能了,不然他还会来找你的."

怡雯说:"我和他都分了一年了,不过从未想到他会再来找我.大伟,还是让我和他讲清楚."

大伟说就怕你说不清楚,怡雯建议两人写封信给思宇,让他不要再介入他们的感情.大伟觉得还有道理,就决定一起写封信.

信写得很清楚,没有给思宇留下什么破镜重圆的可能性,怡雯亲自去了思宇的教师宿舍,但思宇不在,她就把信放在他床上,告诉他的室友一定转告思宇她来过了.

思宇没有再来找怡雯 , 过了两个星期 , 怡雯收到思宇妈妈的电话 , 她很惊讶 . 思宇妈妈说欢迎怡雯常到家里玩 , 她和她们全家都很喜欢怡雯 .

她还说想请怡雯帮帮她女儿思明的写作 , 思明马上要考大学了 , 就是写作不太好 , 想请怡雯给她辅导一下 . 怡雯听了不知该不该答应 , 就说考虑一下再给她答复 .

怡雯不想让这件事影响她和大伟的关系 , 就和思宇妈妈说最近比较忙 , 而且还马上要去南京实习了 , 实习一走就是三个月 , 给思明的辅导还是等一等再说 . 他妈妈很通情达理 , 说什么时候都成 . 不要勉强 .

还有一个多月就去实习了 , 大伟和怡雯几乎一两天就要见一次 , 情到深处 , 仿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 大伟是个特别体贴入微的人 , 他把怡雯当成小妹妹 , 总是百般呵护 , 出去玩时 , 更是要替她把一切都准备好 , 帮她拎包很怕累着她 . 怡雯经常被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 她觉得大伟真是个好男孩 , 自己太有福气了 .

一天 , 大伟来找怡雯 , 问她想出去玩玩吗 ? 怡雯告诉他说 : “ 我想去承德 , 看看避暑山庄 .”

大伟说 : “ 好 , 我也有这个想法 , 我这就去买票 .” 说完 , 两个人就去火车站买了两张下个周末的票 . 大伟和怡雯都分头请了两天假 , 加上周六 , 周日 , 一共有四天 .

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 , 他们来到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北部的承德避暑山庄 , 两个人来到旅馆登记 , 他们俩的房间是挨着的 . 把东西放好 , 大伟马上来敲 怡雯的门 . 他进来就帮着怡雯放好带来的零食和衣物 . 他对怡雯说 : “ 假如我们结婚了 , 就不需要住两个房间了 .” 怡雯微笑着看了他一眼 .

大伟走过来抱住怡雯 , 在她耳畔轻声问 : “ 宝贝儿 , 你愿意嫁给我吗 ?”

“ 嗯 , 愿意 .” 怡雯回答 .

大伟激动的一下子把她抱了起来 , 怡雯赶紧说 : “ 我要先泡个澡 , 一路上太脏了 .”

“ 那我和你一起泡 ,” 大伟说 . 怡雯忙推开他说 : “ 那可不行 , 等我洗完你再来 .”

怡雯把电视机打开 , 让大伟看着电视等她 . 她就进到浴室里开始放水 . 并把带来的小收录机打开 , 准备边听音乐边泡澡 . 等到浴缸里注满了水 , 她脱衣把自己埋在冒着热气的水中 . 怡雯闭上了眼睛 , 陶醉在轻柔浪漫的保罗 . 莫里埃音乐声中 . 经过几个小时的火车颠簸 , 怡雯感到有点睡意 , 她就半睡半醒地泡在水里 .

朦朦胧胧之中 , 她感到大伟的嘴唇贴在了她的嘴上 , 她马上迎合着 , 两个人开始热吻起来 . 一会儿 , 大伟说 : “ 我能进来吗 ?” “ 嗯 ,” 怡雯轻轻地回答 . 大伟快速地脱下衣服 , 把自己浸在浴缸里 . 他们俩的身体在水中紧紧的缠绕在一起 , 柔和美妙的音乐伴着热水的蒸气 , 怡雯仿佛感到自己 达到了幸福的顶点 ……

随后几天 , 他们手拉着手游览了秀丽的山庄风光 , 去了小布达拉宫 , 班禅行宫 . 湖区等 , 和心爱的人一起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 真是幸福的生活比蜜还甜 . 大伟说 : “ 真不想回去了 , 让时光就停留在避暑山庄吧 .”

几天的时间过得飞快 , 一眨眼就要启程回家了 . 这次旅游使大伟和怡雯的感情又进了一步 . 两个人都觉得离不开对方了 . 在回程的路上 , 大伟让怡雯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 和怡雯商量着等暑假时见见双方家长 , 谈一下结婚的事 .

未完待续

下面是网友JINNY给本文配的诗:

-----到哪里去寻找丁香一样的姑娘------

配首戴望舒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默默行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大伟走过来抱住怡雯, 在她耳畔轻声地问: “宝贝儿, 你愿意嫁给我吗?”

“嗯, 愿意.” 怡雯回答.

大伟激动的一下子把她抱了起来.......


下面是网友九霄配的诗:
你的昨天

你的昨天
象一只燕
将我带进了春天

你的昨天
象一把扇
将我带进了夏天

你的昨天
象一只蝉
将我带进了秋天

你的昨天
象一丝绵
将我带进了冬天

你的昨天
象一缕烟
将我带进了蓝天

你的昨天
象一只船
将我带进了星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谢谢五弟五哥.欢迎常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对恋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