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你在哪里 (二)

(2010-04-21 07:23:20) 下一个

他们在路上慢慢地走着,终于意识到时间太晚,再不分开就回不了宿舍啦。在依依不舍之中,大伟吻别了怡雯。
回 到宿舍,怡雯看到床上放着一封信,室友说是她男朋友留下的。她急忙打开一看,上面没有一个字,而是一个大大的句号。男朋友思宇是北京人,高高的个子,在校 队里打排球。他非常聪明能干,是一个理科系里的学生会主席。本来两人是人们眼中的金童玉女,无奈由于一件小事两人产生了误会,而且谁都不愿退让一步,就一 直别别扭扭的冷战,关系时好时坏,见面也日益减少。如果和男朋友的关系很好,怡雯是不会和大伟好上的,也许这是天意吧。怡雯想到这里,舒了一口长气:好 啊,他终于划上了句号,这不也是我想划上句号的时刻吗 ? 从这一点来看,我们两人还算是心有灵犀的。
一连几天,怡雯都在考虑怎么向燕鸿交 代。毕竟大伟是她心仪的人,也是通过她才认识的大伟啊,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道德呢?可是该怎么和她讲呢 ? 她实在不想伤害自己的朋友,只好每天自责: “ 为什么大伟偏偏是燕鸿喜欢的人呢 ? 尽管大伟说即使自己不和他好,他也不会选择燕鸿,可是自己毕竟是燕鸿的朋友啊,她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样呢 ?” 怡雯每天 和大伟通话时都忧心忡忡提到这个话题 . 大伟总是安慰她说 :“ 宝贝儿,放心吧。这事交给我了,你就不要操心了。 ” 听到大伟充满信心的话语,怡雯不再忧虑了。 她完全相信聪明能干的大伟能把这件事处理好,就没再提起这件事,也没有抽时间和燕鸿讲清楚。她以为大伟会替她做好这件事的。
怡雯做梦也没 有想到沉浸在爱河之中的大伟根本没有去认真对待燕鸿这件事。他只是告知她,自己有了心上人,也没有告诉燕鸿这个人就是怡雯。这时侯的大伟和怡雯心里都只有 对方,完全忘了世界上还有一个和他们两人都息息相关的另一个人。万万想不到的是,这个疏忽为他们的未来埋下了不幸的种子。一个月后,怡雯去找老同学五依 玩,顺便想邀请燕鸿一起吃个饭,五依说: “ 你还不知道燕鸿休学了? ” 怡雯吃惊地问为什么 ? 五依说: “ 她得了急性甲型肝炎,她爸爸来把她接走了。 ” 五依又 问: “ 你和她那么好居然没告诉你 ?” 怡雯当晚见到大伟时马上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大伟淡淡地说: “ 我知道,怕你担心就没告诉你,她是得的肝炎,回家修养治 病,很快就会好的。咱们就不要为她操心了。 ” 怡雯这才把吊起来的心放下了,并希望怡雯快点痊愈。
这时的怡雯和大伟完全沉迷在巨大的幸福之 中,仿佛是多年的寻觅,终于找到了对方的轨迹。他们互相拨动着心弦: “ 前路漫漫,星斗转移,有你相伴,我不再孤寂。 ” 他们走遍了北京的各个景点,一起看电 影,出去吃饭,逛书店。这一年来,北京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们不知疲倦的足迹。
一个夏日周末的夜晚,大伟告诉怡雯他买了戏票,约她一起到 北展剧场看芭蕾舞 “ 天鹅湖 ” 。当天晚上,大伟来接怡雯,只见她把长头发束得高高的扎了一个马尾辫儿,穿了一件白色碎花的连衣裙,身材显得十分修长。大伟也 特意穿上了西装,两个人见面时都异口同声的夸对方漂亮和英俊。
在美丽的舞剧序曲声中,双簧管吹出了柔和的曲调并引出了故事的线索。在庆祝 王子成年礼的盛大晚会上,伴随着华丽明朗和热情奔放的舞曲声,天鹅们翩翩起舞。大伟和怡雯手握着手,不时的看看对方,发出会心的微笑。到了王子挑选新娘的 舞会上,王子被假奥杰塔欺骗那一段,伴随着竖琴和提琴奏出的悲伤音乐,怡雯感到自己的手被大伟握得紧紧的,好象害怕一松手就会失去她似的。后来还把她的手 放到嘴边亲吻了一下,怡雯不由得心里充满了温暖,四目相对,仿佛都充满了泪水。
舞剧看完了,两个人还是久久沉浸在剧情中不能自拔。大伟说 去他那儿吧,他室友今天不回来了。怡雯这晚好象完全失去了自我,大伟说什么她都会答应。他们打车回到了大伟的宿舍。打开房间的门,还不等把灯打开,大伟就 一下子把怡雯紧紧抱住,开始吻她的额头、鼻子、眼睛和耳朵。他边吻边说 :“ 你这个小妖精,我爱死你了,我要每一分钟都和你在一起。 ” 怡雯也轻轻地说 :“ 我 也爱你。 ” 说完两人的唇又紧紧贴在了一起。怡雯朦胧之中感到大伟把她抡空抱了起来,放在了床上。她此刻在爱的甜蜜中已经完全失控,仿佛陷入晕旋之中,半梦 半醒之中,感到大伟好象慢慢地解开了她的裙子 ……
等她醒来之后,才发现自己躺在大伟赤裸的怀抱中,下面的床单上洒着斑斑血迹。 “ 天哪,我 都干了什么 ?” 她陷入一阵恐惧之中,仿佛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做了件不可饶恕的错事。 “ 爸妈知道了一定会气死的。自己怎么能这样 ? 爸爸妈妈是在生活上特别 严谨的人,在中学时从不允许她和男孩子单独在一起,连在学校呆得晚一点都不行。如今自己上了大学离开父母就干出了这种傻事,还有几个月才毕业呢。 ”
大 伟醒来看到怡雯忧心忡忡不开心的样子,赶快把她揽在怀里,说 :“ 你现在是我的了,我要娶你,等你一毕业我们就结婚。 ”
“ 那万一我们结不成 婚呢? ” 怡雯问。
“ 胡说,这辈子我非你不娶。 ” 大伟把怡雯抱得更紧。说完两人又开始亲吻起来,热吻之中,怡雯感觉到大伟的身体又有了反 应 ……
从这以后,怡雯觉得自己就是大伟的了,别的男人再好,她都不再多看一眼。平时还是有人约她去吃饭看戏什么的,她都婉然拒绝了。她认 为自己是大伟的人,再和其他人来往就是对大伟的不忠。对怡雯和大伟来说,生活是那么的美好,爱情是那么的甜蜜。他们就盼着怡雯毕业,好结婚永远在一起。
有 一个周末是大伟的生日。晚上,怡雯请大伟到老莫 ( 莫斯科餐厅 ) 吃饭,她以前和爸妈来过几次,很喜欢里面的气氛和菜肴。大伟是第一次来这里,他就让怡雯来点 菜,说你喜欢的我肯定喜欢。怡雯点了一个罐闷牛肉,一个奶油煎鱼,一个罗宋汤,她想让大伟尝尝有名的俄国鱼子酱,就点了一份。大伟是第一次吃西餐,所以觉 得什么都很好吃,说将来等他们都工作了,可以常来这里吃饭。怡雯说 :“ 你若喜欢,我们现在就可以一两个星期来一次。 ” 她父母每月给她很多生活费,是拿助学 金同学的好几倍,她用不完,除有时请同学吃点水果点心外,都存在银行了。
两人边吃边聊,特别开心。突然,怡雯听到隔壁桌子有人说话的声音 很耳熟,她不由得抬起头来看看,一看便吃惊得张大了嘴,原来是前男朋友思宇的全家。他,他的父母和妹妹,刚刚在位子上坐下。她虽然没见过他们,但思宇给她 看过他家的照片,他的父母都在一个部里工作,父亲是个司长,母亲是工程师 . 他显然一进来就发现了她,正在看着她,四目相对,怡雯马上垂下眼帘转过头来。大 伟正在品尝着美食,所以没注意到怡雯的变化。怡雯感到很不自在,食欲开始不振,想快点吃完离开。大伟这时发现了怡雯的变化,他问怡雯是不是不舒服。这时, 只见一个人来到他们的桌前。
“ 怡雯,好久不见了,你好吧。 ” 思宇带着笑意说,怡雯抬起头来马上说 :“ 啊,好啊,你呢 ?” 她这时站了起来, 指着大伟说这是我男朋友。大伟也马上用餐巾把嘴搽干净,伸出手来 :“ 你好,林大伟。 ” 思宇的脸突然变得通红,快快地说了声你好,并握了一下大伟的手,就对 着怡雯说:"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然后就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大伟望着思宇,问怡雯 :“ 是你以前的男朋友吧 ?”
“ 你怎么 知道 ?” 怡雯问。
“ 看还看不出来?瞧他那醋劲儿,看我不顺眼的样子。 ” 大伟回答。
“ 咱们快点吃,然后走吧,去别的地儿坐 坐。 ” 怡雯建议,
大伟表示同意。于是,两个人就埋头苦干,想尽快把饭吃完。过了一会儿,吃得差不多了,大伟说饱了,问怡雯要走吗 ? 怡雯说 好,两人就站起来准备走,大伟看出怡雯为难的表情,就说你还是去跟他打个招呼吧,怡雯说那我们一起去好吗 ? 大伟说不必了,还是你自己去打个招呼吧。
怡 雯来到思宇家人面前,笑着说了声 :“ 思宇,我们吃完了,要离开啦。你们慢慢吃吧!再见! ”
思宇马上指着怡雯对全家人说 :“ 你等会儿。爸, 妈,这就是怡雯。 ”
他妈妈马上站起来握住怡雯的手说 “ 好漂亮的姑娘,常听思宇说起你,你还好吧 ?” 怡雯说还好,思宇的爸爸也握了怡雯的手 说 :“ 请以后有空来家玩。 ” 怡雯点点头,并匆匆地和他妹妹握了一下手,转身离开。思宇追上来问 :“ 你男朋友呢 ?” 怡雯回答 :“ 在外面等我呢。 ” 说完就急忙 跑开了。
当他来到大伟的身边时,大伟显得不是太高兴。怡雯说:"对不起,他们家人说个没完,"大伟笑笑说:"没关系,他们没见过你嘛,时 间长点也是正常的。"说完就拉着怡雯的手说走吧。怡雯从心底里感激大伟的通情达理。
他们准备去坐公车,还没走到车站,怡雯说咱们走一会儿 吧,等累了再去坐车。说罢两人就开始往回走。一路上大伟说话很少,显得心事重重。怡雯尽量多找些话题,想让大伟轻松一点,但是无论她怎么努力,大伟就是不 怎么开口。
回到了怡雯的宿舍楼下,天色已晚,怡雯看着大伟的眼睛没说话,大伟默默地抱住了她,说 : "我明天要去实验室做个实验,下星期要 给导师结果。"怡雯说那好,下星期再见。说完就进了宿舍楼。
第二天怡雯就和室友立融去王府井逛书店了,又去吃了东来顺的羊肉饺子。立融和 怡雯的家庭条件都比较好,所以她们常常一起出去逛街和吃饭,有时学校的伙食太差,两人就到学校门口的饭馆去吃小米粥和京东肉饼。慢慢的就走得很近,她们俩 还是班上学习最好的两个女生,所以也很愿意在一起上自习,每逢考试前夕,两人常在一起取长补短。
两人在外连吃带玩,到了下午三点多钟才回 到学校,下了公车,还没走到校门,怡雯就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高高的个子,英俊的脸庞,那不是思宇吗?她知道思宇毕业后留校做了老师,但今天周末,他怎么 这么早就回校了,他通常都是到了晚上才回来的,就是他们谈恋爱时,他都是到傍晚才回来找她。管人家呢,怡雯马上甩掉这个念头,继续和立融边走边说。
到 了学校大门口,似乎在等人的思宇走了过来,立融捅了一下怡雯的胳膊说:"哎,你以前那位来了。"思宇走到怡雯面前说想和她单独说点事,立融就说那我先走 了,怡雯把买的书交给立融,说你帮我带回去,我过会儿再回去。
她看着好久不见的思宇,感觉他好象瘦了不少,穿着运动衫,人显得更加英俊挺 拔。"你找我有什么事?"她问。"我请你吃晚饭吧,我们边吃边说。"思宇看着怡雯。怡雯发现大伟和思宇两人的共同点是眼睛长得都很好看,深邃明亮,炯炯有 神。看着思宇的眼睛让她不由得想起了大伟,她忙说:"不了,我已经有了男朋友,这样不好。""别忘了,我还是你男朋友呢?我们就没有正式分手过。"思宇有 点愤愤不平。怡雯说: “ 你忘了那个大句号了,那不就是正式分手了吗? ” 思宇说:"好,是我错了,但分手总得一起讲清楚吧。"怡雯说:"都一年多了,才想来 讲清楚,你不嫌晚吗?"思宇说: “ 咱俩就吃一顿饭,怎么就不行呢? ” 他又上来那种谁也不吝的架式,说: “ 你今天一定要和我吃这顿饭,不然我不让你走。 ”
怡 雯看实在拗不过,就说好吧,不过得走得远点,不然别人看见怎么说我,我同学都知道我们分手了,人家会怎么看我,还有万一我男朋友看见不就误会了吗?思宇说 那正好,去我家吧。怡雯说:"什么,去你家?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思宇说:"没开玩笑,是认真的。我爸我妈昨天看见你,很喜欢你。""真的?你骗人吧。"怡雯不 太相信思宇的话。
思宇说:"得了,别咯唆了,赶快跟我走吧,就算是我的朋友,行了吧。"说罢,就牵了怡雯的胳膊,怡雯说你别这样,我自己 会走。两个人就坐上公车去思宇家里。


未完待续

下面是网友九霄为本文配的诗:

昨天的你

昨天的你
偷走了我的心
我不再会想
只会仰天苦吟

昨天的你
抢走了我的梦
我不再会醒
只会长亭相送

昨天的你
带走了我的魂
我不再会死
只会对月发昏

昨天的你
拿走了我的泪
我不再会哭
只会与海为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osu 回复 悄悄话 good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麻烦了,,,
咋是这样处事?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ks的评论:
谢谢来我的小屋,刚建好.你是第一个给评论的人, 欢迎常来看我的文章, 写的不够好,但会越来越好.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嗯,有点藕断丝连,斩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