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抹茶红豆戚风卷

(2010-12-22 13:53:13) 下一个
抹茶红豆戚风卷




女儿同学的妈妈,也是我的一个日本朋友,回日本度假刚回来,给我捎回了几罐抹茶粉。要给回钱给她,她说不用了不用了,你就过来帮我剪一下头发吧。剪发? 这可难不倒我,家里几个小白鼠都给我当箭靶似的练习了若干年了。立即开车飞奔过去,大半个小时后给她弄了个有Layers的中长发,把她给高兴的。拎着抹茶粉道别时,我叮嘱朋友以后就别对着镜子自己绞头发了,直接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哈哈,又平白添多了一个小白鼠。

有了抹茶粉,就想起要做个抹茶口味的戚风蛋糕卷。网上搜来的方子:

材料:

低粉 90g
抹茶粉 10g
色拉油 70g
牛奶 90g
白砂糖 90g
鸡蛋 5 个
盐 1/4小勺
柠檬汁少许

蜜红豆适量

戚风蛋糕卷具体做法可参考菁制美食的希尔顿大师的秘方——完美瑞士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9b56f2010008z2.html

朋友从日本稍回的抹茶粉



中国店买来的抹茶粉?包装上写着绿茶粉,但也写着抹茶粉。绿茶粉和抹茶粉可有质的区别啊。最恼人的就是这种含糊不清的包装。以前用过这包中国店买的绿茶粉/抹茶粉,同样是做戚风蛋糕,但出来的成品颜色偏黄,口味苦涩些,估计其实是绿茶粉而非抹茶粉。以后就只能用来泡茶喝了。



比较一下,左边的是中国店买的绿茶粉/抹茶粉, 右边是日本宇治县的抹茶粉。可以看出右边的颜色更绿一点,抹一点在手上搓,感觉粉末更细腻柔滑些。



蛋糕卷夹心用的是打发的鲜奶油和新鲜草莓。



蛋糕湿软有弹性,好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