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带两个小孩回国经历,给JMS借鉴(第二篇) 七月红袖

(2007-08-20 05:41:01) 下一个

在西安

看到不少JM有些问题,因此在写这篇前,我再把因上篇匆忙而忘写的一些细节告诉大家.

在随身带的物件中忘了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喂小女的9OZ奶瓶和一个2OZ小的喂水瓶(这是用以前喝过的一次性2OZ REDA TO FEED塑料瓶.所以随身携带的奶瓶共四个. 前篇说到两个只是专用来装白水的瓶子,不带奶嘴,用瓶盖密封.这两个瓶子绝对不能装奶,以免污染.

关于在飞机上孩子吃饭问题:

对儿子专门送来的餐,我是尽量让他多吃,如果他吃几口没了兴趣,这时我会亲自动手喂他.因为长途旅行不能让他饿肚子,一旦饿了就会比较吵人.在一点上我很在意,喂他这一两天并不影响他独立吃饭的能力.如果送餐来时他正在睡觉,我会有选择地挑了几样留下来等他醒了再吃. 有JM问BABYMEAL和大人的餐有什么不同,我看没有什么差别, 可能品种稍多一点吧.儿子看到大家都在喝饮料什么的,自然也很新鲜地想要喝,这里我尤其提醒JMS,一次只要半杯,一定要看着他喝完,否则喝不完放在那里不定什么时候给他动来动去碰撒了弄湿衣服. 我在他睡觉前向空姐要了一瓶盒装奶给儿子喝了才睡的.中间叫醒他起来尿了一次回来接着睡.

给女儿的是两罐240ML的密封易拉罐READ TO FEED 和三四瓶蔬菜泥.这几样东西我都没有打开,因为女儿还小,没开始加辅食.而易拉罐因为不好加热也没打开.也因此增加了行李的重量.



关于孩子水土问题:

现在我要说说那两个装水奶瓶的作用了:从出家门开始我就在大的瓶中装上了整瓶滚烫的开水,在那个小的水瓶中装的是室温白水.然后放入小的保温袋中,保温袋两内侧可分别装一到两张尿布,这样保温时间更长.一般能保证三至四小时能喝到热水.当想喝时常温的小瓶水已经变成热水了,刚好可以给女儿喝.幸运地是我们在BHM过安检时这两瓶水都顺利地通过了.也因此在上飞机前等候时给女儿喝上了一次热的奶.

正是因为这两个水瓶起了很大的作用,从上BHM的飞机上,我就开始注意保持这两个瓶子时时装满水,一个开水,一个常温水.在ORD候机那几个小时在机场用餐票吃了一顿饭,并且专门用餐票买了一瓶特大号的矿泉水.因为已经过了安检在里边买的水,这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为了减轻重量在飞机上喝掉了一半.也正是因为这些水,使两个孩子在到了北京后仍喝到的是美国的水.有个细节要告诉大家,大瓶装开水的水在没了温度后我是转到小瓶中的,然后在飞机上会方便再重新装上开水. 这样一路倒换当地的水兑着给孩子喝的奶.儿子也是相同的办法,在他的水杯中装凉水就行了,他喝冰水什么的都没问题.大概是喝了这样的水,在北京住的那一晚也是两地的水混着一起喝的.因此两个孩子到了西安都没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就是背着这么多水一路上行李越来越沉累得我肩膀快支不住了.呵呵..

要说的是这两个水瓶是平时常带儿女们出门为方便期间一点点总结出来的经验,因此就知道保温时间的长短.至于保温袋是女儿出院时奶粉厂家赠送的一大一小两个黑色保温袋,在美国的JMS生过孩子应该都知道吧?不过对于喝惯常温奶和母乳喂养的妈妈应该就不需要了,我家女儿是非喝热奶不可的,因为她一喝稍凉些的奶肚子就会有气, 弄得她很不舒服.

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么多,现在回到第二篇内容上来.

到了西安儿子开心的不得了,打从在北京看到了那么多高楼大厦起,嘴上就时时念叨着,妈妈你看高楼大厦..让儿子最开心的是他也住进了高楼大厦里边(西安家是在一幢26层的高楼里).

因为到西安已是四号了中午了,两个孩子都是有睡没睡地醒着玩着,晚上多少还是有时差的,我把他们分别放在不同的房间,一会陪陪儿子,一会陪陪女儿.第二天一早就和家人带着儿子祭拜我的父亲了. 这样一个白天下来,没有让他睡觉时差两天就倒了过来.而女儿则是一个星期才恢复正常,都是晚上一两点左右醒上两三小时的. 我没有特意管她的时差,完全由她自己来适应,想着她还小.


因为没有太多时间来写贴子,我还是重点写写两个孩子在西安的吃饭和生病的问题吧.

关于吃饭:

初到西安,给儿子喝家里订的鲜奶,没想到一喝他就胃不舒服,然后就是吐.第二天赶紧上超市买了雀巢能恩3段奶粉,因为这个牌子内含双岐因子,可以调整胃肠内的菌群.儿子喝了奶粉就一点事没有了,等他喝了有两个星期左右,我就开始慢慢给他加鲜奶,一是家中订的,一是买那种蒙牛的特伦苏或伊利的金典(这个奶比较贵,一盒250ML就四块人民币,一次一箱12盒).
早餐我就象在美国一样吃CEREAL,牛奶鸡蛋什么的,午饭和晚饭也没什么问题,平时在家都是中国餐,这点不用担心..到西安一星期后,我就把儿子送幼儿园了,管三顿饭.但早上还是要他在家喝了奶吃了鸡蛋才出门,因为幼儿园三餐都没有牛奶,晚上回来随便吃点.也不费事.

女儿是四个多月开始加蛋黄,五个多月开始加米粉的,喝的奶粉也是我们带来的,但十几罐远不够我们在西安呆四个月的,中间老公特快寄来九罐奶粉和米粉等.这样有二十几罐奶粉仍然差一些,我就给女儿买了能恩1段的奶粉,每次加四分之一(最多时三分之一)和SIMILAC一起混着吃直到我们离开西安.


关于生病:

谢天谢地,两孩子在西安四个月时间都没有出过大问题.

儿子因为在美国从一岁九个月就开始上DAYCARE,回西安体检后再送DAYCARE一直都很好,只是在最后七月份因为西安一直在下雨,晴不了两三天就又下一场,班上有不少孩子生病,他也有些咳嗽,咳了几天我没在意他,因为在美国经常也是会早上起床咳几声.但有一天晚上陪他睡下后听到他呼吸时气管有吱吱声,第二天就带他去医院了.看的急诊,很年青的一个女孩子,估计毕业没多久.问我们有没有喘,我都不知道什么是喘,只说他气管有HOUHOU声(一声,不知道这字怎么打,呵),这年青医生问我们这是第几次,我说第二次,她很严肃对我说,要住院治疗,第三次再犯就是哮喘了.猛一听被她吓住了,但自己镇定下来,心想没那么严重吧,最多气管炎了.我就开玩笑和他说,我儿子一打针就要命,没有护士能扎进针的,还是给我们雾化治疗吧..由于我的坚持,我们在门诊上吸了三天的药物,加上他们自制的中药,病也就好了..这里我是有些经验的,儿子上次气管有这个声音也是因为初到DAYCARE发烧引起了肺炎,美国这边的医生也是用到抗生素的药加雾化治好的.果然当天雾化做完第一次,我换了医院一个老一点的门诊大夫重新给儿子听了一下,说就是气管炎,并没那年青大夫说的那么严重.如果我被小大夫吓住真让儿子进了医院还不定会住多少天院呢,到时我们能不能按时回美国都说不定. 三天后,儿子还是开开心心去上学了..

女儿在六月底拉了一次稀,没别的原因,就是吓到了.因为生下来一直没理过胎毛,想着还有一个来月要回美国了,就找了外边专门给婴儿理发的来家里理.没想到来的两个女的穿的衣服和头发都弄得很新朝,女儿一见她们就开始哇哇大哭,也许是半岁开始认生的原因. 从这两个人进家门到出门女儿都哭不停.晚上六点多理了发洗了澡就睡了,结果到半夜就开始拉稀,一天六七次的拉,只要一吃东西就会拉一点,当时我还不知道是被吓着了,还以为是天气变化受凉了.拉后第二天姐姐帮我拿去医院化验,是没有细菌没有病毒感染的.我才意识到可能是因为理发被吓的原因.本来是可以买些小儿惊风散什么的,但因为没有处理过小儿受惊吓,所以也没敢断然买这类药. 到第三天开始空空了孩子的肚子,加上喝了补盐液.以前有过儿子拉稀的经验,这次给女儿的用了两种药:一是思密达(学名:蒙脱石散),这个药是专门保护胃肠粘膜的,有个讲究,喂这个药要空腹40度左右温水化开粉末冲服才有效.然后加金双岐(含四种有益菌)调整胃肠内有益菌群的. 两种药都是第三天开始服用的,三四天后女儿就开始正常大便了. 前后差不多七天时间.

关于打防疫针:

女儿在西安四个月和六个月分别打了疫苗, 在回西安前我就让医生写好了该打的针,国内没有的疫苗让老公打电话问过医生说可以回美国再打, 所以回西安打疫苗倒不费事, 我们在父母单位自己的医院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有的针免费,有的交了一点钱.

这里想说说自己的儿子, 有时候我是真的没想到他是那么细心的一个男孩子,不知道是从哪学来的.在女儿理发那天,儿子看到自己的妹妹哭成泪人也不知所措了,因为他从没看到妹妹哭过,在我们都忙得没留意他时,他拿过来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挖土机的玩具来递给妹妹玩.要知道这玩具是他一天前才缠着我给他买的...还有就是这一个妈妈每天晚上如何分配的问题,平时女儿都是晚上七点左右就喝奶睡觉了,回西安后我一直都把她单独放在一个房间的大床上的,睡觉也没陪过她.倒是儿子晚上要我陪,因为也是睡大床(回国后都没有特意给他们准备小床),如果不在一边挡着他会乱翻到床下. 有时也在想这么四个月下来又要养成他不能独立睡觉的坏习惯了,也很头疼.于是我就借口说去看看妹妹翻下来没,要摔地上就不好了..这样的话还只是说过一两次, 以后经常, 在我还没有提妹妹前,他就会主动说,你去看妹妹吧,一会来陪我.. 我把一床大的被子挡在床边就走开一边去休息, 他会自己慢慢地睡着了..碰到周末周日在家和喂女儿吃奶时间有冲突时,他都会主动说,你去喂妹妹吧...呵呵, 这个时候我是多么的欣慰啊...

四个月的时间很快也很慢地渡过了, 两个孩子都长大了许多, 儿子的中文有了很大的进步, 说话也有条理有思路了. 女儿能360度地翻了爬了,甚至可以扶着我在大床上用来挡她的被子站起来了. 母亲在这四个月时间里看着两个小家伙快快乐乐地长大也慢慢地从失去父亲的悲伤中走了出来.这时儿子马上三岁了,女儿也快八个月了, 我们打好行装, 准备新的一轮长途跋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