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蒜蒜吃的家庭自做固体食物和POOPOO(给旺旺狗们)

(2007-03-31 07:37:20) 下一个
蒜蒜吃的家庭自做固体食物和POOPOO

我家蒜蒜九个月大了,自六个月大以来就吃自家做的糊糊.一开始是单一品种,然后是两种混合,现在一天吃三次糊糊.

说是糊糊,实际上是比较稠的粥. 我们的食物是自己准备的.以糙米粉和面条粉为主食,加上鸡肉,鱼或蛋黄这样的动物蛋白类,还有就是蔬果类.
准备的方法如下: 一般周末,用COFFEEGRINDER打米粉和面条,可以根据婴儿月龄不同的消化能力打成不同细度的颗粒.肉类剁碎然后放入冰格中储藏.蔬果类用BLENDER打碎放入冰格中储藏.每天早上煮好一小锅主食加肉类的粥.然后每餐加入不同的蔬菜,就有不同的风味了.还可以用肉汤,少量低盐酱油,少量牛油,姜片等等调味品.八九个月的婴儿可以吃少量的油了,胆固醇和动物脂肪对他们的大脑发育很有好处.
蒜蒜最喜欢吃面食,因为不同的组合产生不同的味道,所以很多变化.我喜欢自己试味道,鸡肉胡罗卜面,苹果蛋黄糙米粥都是很好的搭配.我吃着都觉得好吃的不得了.举一反三,JM们可以给宝宝做番茄肉酱意大利粉,芝士鱼末粥等等..
其他的蒜蒜喜欢吃食物还有全麦馒头,鸡蛋糕(只用蛋黄),水蒸蛋(只用蛋黄)等等.加一点酱油的水蒸蛋,蒜蒜最喜欢.水煮蛋黄他就不理睬了.
有些食物宝宝不喜欢吃的,可以藏在他们喜欢吃的东西里,比如蒜蒜不吃番薯,我就把番薯和胡罗卜BLEND在一起,他就不晓的了.

开始我也照着西式的婴儿食谱,喂了很多蔬果类,蒜蒜那时POOPOO过稀,而且一天超过三次.有时还有不消化的臭味.我想是其中的纤维素太多了.于是调整了食物的配比,现在他一天吃一个冰格大小的肉类,一餐的米面类相当2-3个冰格大小,加上一餐1-2个冰格大小的蔬果类.如果他的POO比较干,我会增加蔬果类,反之减少.记得要喂宝宝喝水,一天几十毫升.我看的国内的资料说,宝宝需要最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因为婴儿在生长,而且好动,能量消耗大.当然,一定要给他们充分的蛋白质,这一方面一般一天的奶类已经足够了.婴儿比成人需要的纤维素少.所以西式的婴儿食谱实际上不太合理.另一个经验是,食物的烹调要充分,一般我都会根据种类不同,适当闷煮一下,比如胡罗卜碎要闷煮五分种以上,苹果则两分钟足够.

我们的医生说,婴儿开始固体食物后,POOPOO一天一到四次都正常,只要干稀正常,消化正常就没问题的.我自己的经验是,POOPOO后一定要马上擦干屁屁,要不很容易皮肤受损.最好可以用温水洗干然后拍干.

最后,祝宝宝们都有好胃口和干爽的屁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