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沙滩上,我展开成一片雪

(2007-02-08 19:14:50) 下一个

喧哗。你告诉我彼岸下过一场雪
那或许是场雪,然而实际你正说着一场潮水
已近二十年,我不曾见过雪
我很想从你热闹的流态进入雪的晶核

可如果我的桨在你的雪花里折断
不要假定
那里会长出一片桦林
它只会沉没,然后在你的底部
梦笔生花

我是说,我无法进入
你根植海床,而我漂浮
我们却都用激越的泡沫掩饰虚无
掩饰一群鱼
不着边际的洄游

我无法进入。我是说,在你雪白的床单上
紫外消灭了赤裸的目光
而所有闪烁的眼睛
只在深色的贝壳里鱼游
白昼盛得满满的

爆米花星子
在一对对冲浪的唇上飞溅

你洗劫世界之后
一个沙堡便催生一座欲望的楼台
而在海平线上,我只看到滔滔不绝
看到彼岸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我在你的深邃面前却步,转身
你却像脚背一样浅显

我的瞳仁,不再为你夺目的容光燃烧
我的肤色已漂染出你的夜晚
一个微明的时辰,你是一条长长的雪线
在我内心的沙滩精致蜿蜒,不
一条长长的浪线,在我内心的雪原
蚕食
不......

我已挤干体内的潮水
然后把自己展开
成了沙滩上一片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