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学校送来的棘手问题

(2011-09-13 15:13:53) 下一个

女儿上高中了,生活课上,学校发了张问答卷让回家务必和家长讨论,后由家长签字送回学校。再在学校讨论。

忽略那些我不记得的,记得的有如下几个

1。 如果孩子想高中毕业后先工作,或到处旅游,闯荡世界,而不是直接升大学,家长有何想法?

我家的答案是:通常高中毕业生没有太大的能力找到太有意义的工作,现在有专业技术要求的工作岗位多数都至少要求大学毕业,我们不反对先工作再念大学,但是前提是这个工作是有助于实现人生理想的,有意义的。至于先闯荡世界,虽然可以开阔视野,可我是没有那份闲钱,谁有钱资助,到时再讨论吧。

 女儿的反馈:同意读书和上班的次序,“那关于先旅游后上学的事儿呢?”,她爸问。“既然bank of mommy没钱fund旅游计划,当然就没法去了。" 女儿不太情愿的回答。

 2。如果你的孩子在party上喝了酒,打电话给你让你接回家,你可不可以接回家后不骂他?

骂是一定要骂的,这种孩子不教育不行。如果因为怕骂就不回家,或让喝酒的同学开车送回家,会酿成更严重的后果。所以两者取其轻,最好乖乖回家挨骂。

 3。如果在高中阶段不小心怀孕了,怎么办?是生下孩子自己养,还是生下孩子给别人领养,还是人工流产。

我们选的是人工流产。这是个颇具争议的问题,但我们家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流产是最好的选择。

 4。你认为什么时候可以发生性关系

这个问题不太知道怎么答,我看看她爸,她爸看看我,我支吾半天灵机一动,干脆反问女儿:‘那你说呢?”女儿说:“就是在有了serious relationship之后呗。”我问:“那什么是serious relationship哪?”她说:“就是想要结婚的那种关系。”这个答案不错,我们顺势强调至少在订婚以后之类的。

 我喜欢的连续剧开始了,我说今天就讨论到这儿吧。女儿说,“不行!老师说至少要讨论45分钟到一个小时,我们还没讨论到半个小时呢。”我说:“你把问题留着,等我们以后有时间再慢慢讨论,我先给你签了字,明天你好交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