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一唱红歌,我来唱个反调

(2011-07-01 17:15:15) 下一个

到了七一了,国内时兴唱红歌。 我们小时候是在红歌中长大的,大了又遇上老歌新唱, 那些歌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唱起来就想起从前的时光。不是怀念那个时代,那个时代的领袖,而是怀念那个时代的自己。

所以有时候开着车我也嗥两嗓儿,走在公司里我也哼两段儿。小时候没多想,可最近越来越觉得有些歌词有问题。

比方说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曲调抒情优美,歌词却有大问题。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涟涟,共产党领导闹革命,夺过鞭子抽敌人。共产党领导咱闹革命,夺过鞭子,夺过鞭子抽敌人!

不宣传依法治人,依法治国,却宣传以暴质暴。而且相当疯狂。

还有一首歌:二月里来,特别好听的音乐,听了就看到了二月里春暖花开的农村景色。结果一听歌词,种瓜的得瓜,种豆的得豆,谁种下仇恨他就遭了殃。

细想想,让别人遭殃的人不也种下了仇恨吗?到时候会不会自己也跟着遭殃呢?

最可笑的就是小燕子那首歌,小燕子告诉你,明年春天更美丽,这里盖起了大工厂,增添了新机器,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

且不说燕子是迁徙动物,没法长期住在一个地方,就说这大工厂盖起来了以后,小燕子还怎么回来呀。难道让小燕子住在烟筒里吗?

 这首歌更过分,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

还有很多呢,这些红歌不能细想,一想都有问题。

这些词作者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呀?词作者脑子有问题,全国人民唱的时候都不动脑子想想它合不合逻辑吗?好,我小时候没有判断力,唱着唱着就长大了,等我懂事儿了回头一想,这都不对呀,可是已经晚了,这还就变成我生命的一部分了。现在想丢也丢不掉了。痛苦。

希望我们别对下一代做同样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