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昨天干的坏事儿

(2011-06-08 11:29:49) 下一个

我昨天下班,刚一进家门,胖胖(6岁)就一脸焦急地迎出来。“妈妈,我今天作错事儿了,老师和爸爸都生气了, 我给你看这个,你可不可以保证不骂我?”一边说着,一边从背后拿出一张写着字的纸。我一看,那上面写着:Dear 妈妈,我今天在学校的时候和我的朋友马克往厕所的马桶圈儿上和地上尿尿,还往地上放肥皂水。 对不起,我做了错事儿,下次一定不做了。

“这是怎么回事儿?哪有这么坏的孩子?你是故意的吗?”我一问胖胖马上承认是故意的。再看胖胖他爸的脸拉得老长的,经过盘问,总算把事情的经过搞个大概清楚了。

上课小朋友写字的时候,胖胖把通行证(boy pass)放在桌上去上厕所,胖胖的同学马克,也去上厕所,两人在厕所的时候马克建议往马桶盖和地上尿尿,再加肥皂,胖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很funny. 于是两个人就干起来了。老师看两个人半天不回来,就去找他们。在男生厕所门口正碰到他们俩儿干完坏事出来。老师一盘问,俩个人就招了。 两人都被送校长室,被罚课间休息不许出来玩儿,写检讨书,中午休息也不许玩儿,继续把检讨书写得更好。检讨书回家要家长签字。

胖胖揣着检讨书像揣着定时炸弹, 回家后先悄悄问姐姐:“姐姐,你会爸爸的签字吗?”姐姐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 就说:“不会,你要问爸爸。”胖胖没办法,只好找爸爸。爸爸正在楼上换衣服,胖胖把检讨书写字的一面朝下,背面朝上,“爸爸,你可不可以在这儿签名?”学校经常有些通知拿回来让家长签字,但这次的纸不太一样,爸爸说:“这是什么?我看看。”胖胖还说:“别看,可不可以就签字?”直到爸爸说:“我不会在任何没有读过的纸上签字的。”胖胖一看没办法了,才请求不要get mad at him,交待了干的坏事儿。

当家长真不容易。一天一个新问题,你想都想不到。针对这种问题怎么教育?哪本育儿的书上有答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