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情人节

(2011-02-15 15:43:56) 下一个

星期天晚上,我和老公在做晚饭,女儿来报告:“米米的爸爸,要送给米米妈妈一对钻石耳环作为情人节礼物。爸爸,你今年要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呀?”米米是女儿从小的蜜友。她爸妈自然也成了我们的朋友。我脑海里显现着米米妈带着钻石耳环像珠宝模特一样美丽的笑脸。

“我看中了一对儿两千多块钱的钻戒。”我主动提出来。“老夫老妻了,也别藏着掖着测验对方的爱情指数了。”

“两千多块!”女儿惊呼“把我的红包钱都拿出来也没有那么多呀!”

“才两千多块,还买两个。你妈才看不上呐。那年我要花一万块给她买戒指,她都没要。”老公作出不屑一顾状。

结婚的时候我们才来美国,好不容易省出来的那点钱,哪舍得拿出来买钻戒。婚礼上就交换了我公婆以前送我们的一对金戒指。后来终于有钱了,穷毛病却养成了。怎么都觉得花那么多钱买块石头,戴在手上不值得,尽管那石头是百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再说,我并不爱带首饰,所以这么多年下来,除了几件简单的饰物,静静地锁在我家的柜子里,就再也没什么东西了。

戒指始终是我的一块法宝,每隔一阵儿,我就拿出来说事儿,证明我义无反顾地跟了他是多么的一无所有。所以那年他说要花一万块买戒指,被我当场回绝。这戒指一定不能买,买了我这辈子就再没说的了。

老公说:“明天情人节,姐姐在家看着弟弟,我和妈咪两个去吃情人节晚餐。”姐姐一声没吱,弟弟先提出抗议:“不公平!为什么你们能去,我们不能去?我们也要去!”姐姐赶快撇情,说:“我可什么都没说。”没说不等于赞成。

结果情人节就落俗套,老情人带回一把玫瑰花,再叮叮当当地拖着两个油瓶外出吃晚餐。看着两个小油瓶吃得欢,不觉大声感叹:“这要是就两个人来吃还真够无聊的。”话音未落,就被老公和女儿制止住了。左右一看,餐馆里还真都是成双成对的。

今天上网来察看网友们的汇报,多数也就和我们一样,落俗套。那谁不都说了吗:幸福的家庭都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