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中年,岁月痕迹

(2010-11-11 22:44:07) 下一个

儿子从小就独立。三岁开始,睡觉前自己先上楼洗漱,换好睡衣,再下楼找我上去给他讲睡前故事。每天晚上我都会和他一起站在楼梯前,我说:“比赛,看谁先上去。”开始时,他要手脚并用,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往上爬。我就在后面一边喊:“追呀追!”一边原地跺着脚。等他站在楼上胜利地笑着,我才假装气喘吁吁的爬上去。开心的欣赏着他胜利的笑容。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周而复始,两三年过去了,他早就不再用手帮忙,而且速度越来越快,我也已经不再让着他了,我们之间是真正的赛跑了。昨天,终于,他说:“Mama,I let you have a head start. (妈妈,我让你先跑。)”我真的先上了两个台阶,然后起跑,这次我用尽力气最后还是输给他了。看来我真是跑不过五岁的孩子了。

前几天,和儿子躺在床上讲故事前,他用手摸着我的眼角说:“Mama,these lines...(妈妈,这些线。。)" 我说是wrinkle (皱纹)他说:“yeah,wrinkles, if you unwrinkle them, you will be prettier.(对,皱纹,要是你除皱纹,你就会更漂亮了。)" 看来人到中年,难抵挡岁月的痕迹。前两天看到晓青的文章,人到中年测腿劲,要好好找时间,锻炼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