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孩子也啃老

(2010-10-10 22:00:33) 下一个

和年长的公司全球销售副总一起出差在台湾。从新竹回台北的车上他突然大发感慨:“你们这些有小小孩儿的,苦日子在后头呐。孩子越大越花钱。准备好吧。我的两个女儿高中时都在校仪仗队。仪仗队到处去表演。每趟都花大笔的银子。一会儿被邀请去旧金山游行,一会儿被邀请去洛杉矶玫瑰花车游行。说是很不容易的,不是每个仪仗队都会被邀请的。可每次去不仅要花自己的路费,老师的路费也要分摊。”

“好不容易高中毕业了,上大学了,更花钱了。我和我老婆说我十六岁就离开家独立了,女儿也应该自己打工赚钱。结果她们是去打工了,可赚的钱只够她们喝啤酒的。我不停地写大笔的支票,等她们毕业时我的手永远地僵在这个姿势上了。”他举着手,做了个握笔的姿势。他接着说:“我大女儿大学毕业时问我:“给我什么毕业礼物啊?”我说:“我把这几年支票存根贴起来送你做礼物如何?””

“接下来,买房子,婚礼的花销。我女婿问我:“你对她做了什么?她怎么这么能花钱?”我说:“她现在都不和我一个姓了,我管不着了。””

“现在可倒好,怀孕了。我老婆高兴的。你看着吧,这会花大钱的时候到了。”

看着他花白的头发,发福的身体。想必为了他女儿还要东奔西跑个不少年吧。

其实啃老现象哪国都有,美国孩子也不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