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遇美国警察,儿子大义灭亲

(2010-09-13 12:25:53) 下一个

早上,叫了大的叫小的。准备早饭,帮五岁的儿子准备书包,好不容易在一声声催促声中出门了,汽车里的时钟显示我今天比往常晚了三分钟。上学迟到不是好习惯,这谁都知道。学校也三令五申。孩子如果迟到就要去学校办公室拿迟到警告。达到六次,学校给家长的信就要送到家了。咱们哪能当那后进家长。这三分钟一定要在路上赶出来!

七拐八拐,出了小路。前面是小路上大路的交叉路口。那条大路因为是快道,有优先权。我要右转,它的红灯时间特别长,道上车又快,很难插入。每天是我最头疼的地方。今天顾不了那么多了,看着个小空子就想钻。一踩油门冲到一半,又觉得插不进去。后面一辆灰色的车貌似善良,慢了下来。我犹豫间又在紧急车道上稍微开了一下。正准备进入,后面的大灰狼鸣笛,闪灯把我揽下。原来是一个隐蔽的警车。

现在美国经济不好,警察因为没有经费都在被裁员下岗,所以最近这几年,我们这里的警察特别努力地抓违章驾车。我平均一两年就会被抓一次。上次的记录好不容易九月份要过期了,正向往着保险费会为此而降低,看来这下又要泡汤了。

便衣警察别着枪来到我车旁。我老练的摇下车窗。在钱包里翻找着驾照,保险卡。儿子在后座上热情地向他崇拜的警察叔叔挥着手。我瞟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警察,藏在黑色墨镜后的眼睛不知有没有看到我儿子在跟他打招呼。

不知是因为我犯错不大,还是儿子的热情感动了他。他居然没开罚单,警告了我几句,让我走了。这可是破天荒少有的。我心有余悸,战战兢兢上路了。儿子小声说:“妈妈,他为什么叫你停下来?你开快车了吗?我有点害怕警察,他带着枪...”我虽然侥幸没有被罚,但也心情全无,哼哼哈哈应付着。心里想:这下上学不是更晚了么。

开到学校门口,很多家长的车都在陆续离开了。因为车多人杂,每天都是同一个非常友善的年轻警察站在校门口指挥交通,几年如一日,今天也不例外。

前方的大车停的有点太靠后,留出刷白线的路牙不太够停一辆车的距离。接下去就是防火的红线。已经晚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我坐在车里,儿子下车就走。他一边开门下车,我一边跟他道别,嘱咐他快点直接进教室。听他重复说了两声:“妈妈,你停在红线上了。”我说:“没关系,你快走吧,别管了。”

他下了车,竟直奔几步之遥的警察而去。隔着密封的车窗,我还是能听见他跟警察说:“My mommy parked on the red line. (我妈妈,停在红线上了。)”在我仓皇逃遁的那一刻,从后视镜里,我看到警察望着我这一边,一脸吃惊的表情。我宝贝儿子就站在他旁边,满是大义灭亲,胜利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