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妈妈

(2010-04-06 09:32:26) 下一个

记得胖胖大概两岁多岁的时候,他还不太会用完整的句子表达。有一天晚上我陪他躺在床上,他突然很大声地说了五六次:“喜欢妈妈!喜欢妈妈!。。。”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教他这么说过,所以我觉得很感动。一直到现在五岁了,我每天给他讲完睡前故事,都要说:"我喜欢胖胖!”他就会说:“我喜欢妈妈!”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我们讲完睡前故事,他认真地告诉我:“妈妈,我很小的时候就在你的肚子里。我每天在里面打网球。后来打累了,有一天我就决定出来了。刚出来的时候觉得很冷。我就哭了。后来妈妈抱抱。我听到妈妈心跳的声音:thump, thump, thump (咚,咚,咚,)地。跟我在妈妈肚子里听到的声音一样。我就不哭了也不怕了。”他讲得很认真,就像他记得每一个细节。我从来没给他讲过这些。打网球的事也是我头一回听说。难怪怀孕后期我的肚子一个大包滚来滚去。还真想是他在里面打网球。

 

他最后总结似地说:“妈妈,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因为我最早认识的人就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sweet and touc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