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慧慧的理想

(2010-04-06 09:30:38) 下一个

慧慧懂事听话。文理功课一向都不错。上到7年级,从来没让我们操过什么心。慧慧从小喜欢文学和艺术。画画和写作都得过些小奖。她自己花很多时间在画画和阅读上,从不厌倦。让我们来听听她5,6年级时的理想:大学上纽约的一所著名艺术大学学服装设计专业,然后去巴黎读研究生。回来后工作于一个知名服装公司。 30岁前开几条自己的产品线并赚很多钱。提前退休住在纽约高级公寓里当专职作家 像JK Rawling 一样。

 

这个闪着明星般光彩,透着少年时期完美主义的梦想。不管最终有无可能实现,我都本应该大力鼓励。可我对文学艺术这碗饭一向吃不准,只怕她这样走下去艺术学院毕业后找不到什么像样的工作。不能免俗得想鼓励她选个医生律师类的专业。

 

她自己却十分坚定。所有的夏令营全部与艺术类靠拢。7年级学校选第二外语时她自己选了法语,为她上巴黎留学作准备。加州和美国有很多墨西哥合法及非法移民。他们不懂英语。如果长大想从事医生律师和商业管理都是选西班牙语比较好。从小到现在她都业余在中文学校学中文。其实法语已是她的三语言,我没有太干涉。现在快上高中了。高中有很多选修课。到时她一定会全部选艺术相关类。我心里不免担心。到底应不应该鼓励她一生走艺术这条路? 我实在有些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