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六十)

(2024-09-10 11:11:58) 下一个

小薇去了外州上学后,儒铭和雅青的离婚也下来了,儒铭也马上和梦兰办了结婚手续,现在梦兰已经是儒铭的名正言顺的妻子,她早就希望儒铭和孩子们摊牌,这样她不必躲来躲去,她更不想像上次怕小薇来餐馆的提心吊胆的日子了,那几个星期的日子让梦兰记忆犹新。这不马上就要到感恩节了,小薇是一定要回来的,梦兰是真不想躲了,她已经和儒铭是夫妻了,她可是不想再顾及什么孩子们的情绪,她要儒铭在小薇这次回来时,将和她母亲的离婚证明和他们的结婚证明给孩子们看,这样大家也好过日子。但儒铭也还是不打算和不敢和两个孩子说明,她明白儒铭再怕什么,但她才不怕呢,她就是要当儒铭的明正言顺的妻子,让小薇他们明白,这个家的女主人换了,这样以后孩子们用钱什么的,就不用像过去那么随便了。这一年多来,梦兰也感觉到儒铭虽然听她的话,但对两个孩子的花钱上,他是很大手大脚,像给小薇的生日事情,当时儒铭顺了她,但后来,儒铭又给了小薇一些钱,让她买她喜欢的东西。对小弟也是一样的。他拿了钱后,才告诉梦兰,他说他总有对不起孩子们的感觉。现在多花点钱,或许将来闹起来,孩子们还会顾念着他这个父亲的好。梦兰虽然心里面有气,但当时两人还没有结婚,她知道她还不能够让儒铭感觉到她将来会掐死儒铭的经济大权,也就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了。

可是如今他们结婚已经几个月了,小薇也马上从波士顿回来过节了,儒铭还说再等等,现在还是不想和孩子们说他们的事情,梦兰觉得越不早说明白就越难让儒铭全身心在自己这里。所以,梦兰开始和他有了争吵。

梦兰道:你认为什么时候,我光明正大地做你的太太,你让我躲着你女儿,这是你知道她来,如果你不知道她来,她看到我后,怎么说。我就不明白,我们已经是合法的夫妻了,你怕什么?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意思。

儒铭看出梦兰急了,他道:你看,他们要是知道我已经和他们的妈妈离婚,和你结婚了,我怕她们会闹起来。

梦兰生气道:你怕她们闹,就不怕我闹吗?你就那么再乎她们,那我呢?我现在算什么?

儒铭看到梦兰真的动气了忙哄着她,道:宝贝,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你怎么样已经是我的太太了。我想,过了年再说好了。

梦兰道:我等不了了。还有几个重要的节日,我可不希望再一个人过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儒铭将梦兰搂到怀里面道:你以前是那么善解人意,怎么现在变了。你知道如果她们真闹起来,我们就别想想过好年了。

梦兰反到笑了起来道:反正早晚都要闹的,早闹早好。再让我等上几个月,我受不了了。

儒铭看到梦兰急了,也只能说,让他再想一想。儒铭其实已经预感到他和雅青和梦兰的事情一旦被发现,那这个家一定会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还想在这个年底再和孩子们好好过几个节日,虽然可能会委屈了梦兰,但她已经是自己的妻子,儒铭能够给她的都给了,只是小薇和小弟都是当年他一手带大,对这两个孩子他是有感情的。所以,他想转过年,一直坚持过完中国的春节,他就会将雅青写给孩子们的信拿出来,和孩子们摊牌。这也只是儒铭的如意算盘,他希望梦兰能够理解。梦兰也明白,当事情被揭开后,会有一系列的震荡,是她心里渴望着结果。所以,她知道在这件事上还是不要和儒铭闹,顺着儒铭,自己可以忍耐,为了今后儒铭听话,她也只小闹一下情绪,就坐等结局了。

可是,就在感恩节前的两天,小薇还是在无意之中发现了她爸爸和梦兰的事情。她有一位朋友是同梦兰住在同一个公寓的,从波士顿回来的小薇学校约好她的朋友一起去逛商店,她开车过来接她的朋友,当她朋友家的公寓在外面等朋友时,她无意中看到了儒铭的车子,要说这人真的是有第六感应的,对儒铭的车子她真的是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来,你也别问是怎么认出来的。她就笃定这个车子是她爸爸,要知道这个牌子的车子当时开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她能够感觉到那个车子是她爸爸的。小薇很奇怪,爸爸怎么会在这里。平时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店里的。原来这天也是巧了,梦兰的大姨妈来了,她今天就没有去餐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儒铭很惦记着她,特地给她送饭回来,这梦兰说她好多了,一会就和他一起回餐馆,这样儒铭就等着梦兰吃完饭后,两人一起回去。也就赶上小薇来接她的朋友,朋友家和梦兰的住处就相隔一个单元门,儒铭的车子刚好也停在旁边,本来白天停车场的车子就不多,儒铭的好车自然更显眼了,没有办法不让小薇看到他的车子。小薇还特地下了车子来确定是不是儒铭的车子,因为车子里面有一个小挂件还是小薇放上去的。

由于姨妈的车子真的很老了,儒铭自己的车子给了小薇后,梦兰就马上让儒铭重新买了一台好车,也怪梦兰那个自傲心作怪,她可是不想坐姨妈的老旧的车子,她觉得姨妈的车子已经配不上她和儒铭现在的身份,她一定要买一台好车子给儒铭,美其名曰是不能够让儒铭在黄先生面前失了风光,儒铭本来说再等等,姨妈的车子还是可以用的,但梦兰就是膈应坐姨妈的车子,她自己的那辆二手车,和儒名后她几乎都没怎么开过,不过是留在那里,偶尔儒铭真的有事不在时,她还开开,特别是接手餐馆后,她一直说要卖掉那车子,儒铭知道要花钱的地方很多,两人虽然多是开儒铭的车子,留着它就是应急而已。谁知道小薇偷学车后,他们不得不在姨妈的干预之下,将车子给了小薇。让两人没有了像模像样的车子开了,梦兰自然很在意开什么样的车子。所以,在给了小薇车子的第二个星期,他们买了一辆德国车,还是贷了一点款,梦兰就是不要坐姨妈的车。所以这辆新车也在小薇还没有离开时看到了,也和小弟一起坐过这辆车。小薇还亲自在车里放了自己喜欢的小挂件,当天梦兰看到这个挂件后,说要拿下来,但儒铭因为是小薇放上去了,他说是小薇放上去了,她还是不让我拿掉,我答应了,小弟也知道,我们还是留着它吧。结果这个小挂件让这小薇证明这台车子就是儒明的。

******************

敬告我博客里面的读者朋友们,我还有其他作品和大家分享,我想推荐给朋友们我的以下几个作品,请大家有时间到我博客中小坐。谢谢。

先觉后悟---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9/25010.html

与谁共舞---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5/14134.html

再回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2/11955.html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六十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9/8936.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这儒铭没男人担当,看上去是所谓的保护孩子,实际上是一直拖着不肯面对现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