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六十一)

(2024-09-11 07:04:18) 下一个

这时,她的朋友过来了,问她在看什么。小薇指着那辆车子道:那车子是我爸爸的,我不知道我爸爸会在这里。

朋友Linda看了一眼车子道:真的?是你爸爸的车子吗?你爸爸是开餐馆的?

小薇道:准确说是我姨婆婆的餐馆,我爸帮忙照看。你怎么知道我爸是开餐馆的。

朋友Linda道:我知道和他在一起的女人,但她和我妈说过话,她说她有一个餐馆,让我们可以去她的餐馆吃饭,还会给我们打折的。

小薇惊讶道:真的吗?

朋友Linda道:真的,我们还真的从他们的餐馆买过饭的,我一直看到她和一个年纪大的男人一起来去,不过那个女人很漂亮,也很会打扮。

小薇这个朋友Linda是来自西班牙的,她没有见过儒铭,小薇来美国后,和她一起在学校里面修过一门课,两人很喜欢彼此,但都是新移民,大家都是很认真地学习,私下几乎就没有联系,直到她们都去了其他州继续求学后,才又联系上,但两人聊的都是学习和女孩子们的话题,谁也不曾问谁家是这么样等等私人的事情。当年在学校时,儒铭和姨妈轮流来接小薇,她们本来就只一门课是一样的,其他都不同。所以,她也没有看到小薇的家人,否则儒铭和梦兰的事情或许会在雅青还在的时候就爆发了。

小薇不敢听下去了,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为什么妈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她上个月才收到妈妈的信,说今年底之前是回不来的,让她和小弟不用担心她,她在国内很好,小薇是姐姐要多多关心弟弟。小薇也因为忙功课和谈自己的恋爱,她真是很少往其他方面去想。接到雅青的信后,她还打过电话给儒铭,说妈妈还不能够回来,也告诉了姨婆婆和小弟。小弟一听妈妈还不能够回来,很是不高兴,他的中文字几乎忘的差不多了,他让小薇给雅青去信,让姐姐和妈妈说,他想她了,让妈妈快点回来,不然他和姐姐回中国接她。小薇还没有给雅青回信,她想着马上就到感恩节了,她总是要回去的,回去和小弟一起再给妈妈写信,小弟也可以写上他的话。结果,今天让她撞破了一个大家都瞒着的秘密。

直到此时,她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大哥来信让她不要光顾着学习,还要她好好照顾弟弟。特别是妈妈这段时间不在时,她要好好独立起来,同时也让她多多照顾小弟和姨婆婆。 她终于明白了家里发生了大事,只有她和弟弟还蒙在鼓里,现在的她已经没有心情去逛商店了。

小薇对朋友道:我突然感到有些头晕,我可不可以先去你家里坐一坐。

朋友Linda道:当然可以。如果你不舒服,我们就不去了。不如在我这里聊聊天好了。

小薇将车子停到旁边的楼前,她怕万一儒铭也和她一样看到她的车子,她停好了车子,到了朋友Linda的家里,进来后,她马上找到能够看到停车场的窗户,她向外看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看到她爸爸和一个女人一起走向车子,她的朋友在旁边也看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看到小薇激动的样子,她真的好担心。这时的小薇转身就往外走。朋友Linda忙拦住她,要她冷清下来。小薇开始哭了起来并说道:为什么,妈,您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您早知道这件事了,所以到现在也不回来。妈,您让我和小弟怎么办呀。妈。她哭着说着,她的朋友Linda也陪着她一起流着泪。

小薇哭了一会对朋友Linda道:Linda, 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你知道,我今天突然没有了家。我一定要知道那女人是谁,我找我爸爸去。他不能这样对待我妈妈。

朋友Linda忙拉住她道:你现在这样激动,怎么开车子,先平静下来。

小薇哭着道:我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

朋友Linda说道:我陪你去,要不然我帮你打电话给麦克。让他过来陪你。

小薇哭着道:不用了,我和他约好了晚上见面,但我现在谁都不想见。她擦了擦眼泪,准备走了。她接着和朋友Linda说:我没有事,我已经好多了。我们改天在出去吧。

朋友Linda道:那你一到家里就给我打电话,我也好放心。

小薇出来后,她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想了想还是先回家了。她要先问一问姨婆婆和小弟,回到家里,小弟已经在家了。他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听音乐。小薇进来后把门关好,小弟笑着问:干嘛,姐,你有什么秘密的事情要告诉我。但小弟看到小薇脸上有泪痕,他忙站起来道:姐,你怎么了,你哭了。姐,谁欺负你了,是麦克吗。小弟说着关掉音乐,过来拉着小薇,小薇这时也只有哭了。

小弟着急道:姐,你不要哭吗。出什么事情了,你快说呀。

小薇停止哭抬头看向小弟道:弟,你知道爸爸有别的女人吗?

小弟看着姐姐迷茫道:姐,你说什么?

小薇道:爸有了别的女人,所以才不让妈妈回来。我想,爸爸和妈妈之间一定有了什么变化。我今天在Linda家的附近看到爸爸和一个女人,你知道不知道这个女人。

小弟紧张起来道:姐,我不知道,长的什么样子。

小薇道:我也看的不太清楚,个子不矮,好像很年轻。

小弟道:是不是梦兰姐?

小薇看着小弟道:对,那个梦兰,我一直没有见过,但你不说她很年轻吗?

小弟道:你肯定是爸爸有事情了,要不要我们一起去问一问他去。

小薇回道:他会承认吗?我们先去问姨婆婆。

当她们去问姨婆婆时,姨婆婆只是点头。

小薇问道:姨婆婆,那个女人是不是叫梦兰?

姨婆婆道:是。小薇,听话,这是你爸爸和妈妈的事情,你不要管了。我听说他们已经离婚了。只是在找合适的时候告诉你们。我也劝过你爸爸,但他哪里听的进去话。

小薇激动地说道:怎么是他们的事情,那我们是什么。为了那不要脸的女人,他可以不要这个家了。

姨婆婆忙对小薇道:小薇,你们都懂事了,你们的妈妈同意了,你们就不要再去讲什么了。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夫妻了。只是没有告诉你们,我也不知道你爸爸是什么意思。

小薇道:他怎么好意思告诉我们,难道他希望我们叫那不要脸的女人妈吗?

姨婆婆道:无论怎么说,她现在已经成为你爸爸的太太了。要不然,我来打电话叫你爸爸回来。

小薇看着姨婆婆道:姨婆婆不用了。小弟走,我们去找他们去。

姨婆婆忙道:小薇,你不可以去餐馆,现在还有客人呢。

小薇回道:姨婆婆,我们的家都没有了,还管什么餐馆不餐馆的。小弟走啊。

说来也怪了,当雅青和小薇在这里时,小薇忙着学习,本来说有时间去店里打工,但儒铭一直以她的学习为重,没有让她来过。她来餐馆时,梦兰从没有在过。她们也真没有把梦兰这个女人当回事,她们之间也一直没有见过面,现在想起来才明白是那个女人是有意不见她们。

******************

敬告我博客里面的读者朋友们,如果喜欢我这样讲故事的方式,我还有其他作品和大家分享,我想推荐给朋友们我的以下几个作品,请大家有时间到我博客中小坐。谢谢。

先觉后悟---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9/25010.html

与谁共舞---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5/14134.html

再回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2/11955.html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六十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9/9940.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是啊,只有接受现实了。但真的为妈妈难过。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小薇能怎么闹呢,得接受现实了吧。离婚不和孩子沟通好,真是让孩子受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