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二)

(2024-07-19 17:47:06) 下一个

听到父亲和母亲大声说话,小薇和小弟在各自的房间里面跑过来,一起叫着他们:爸,妈,您们吵什么。爸,我们会帮妈妈一起复习的,您为什么要和妈妈喊呢。

儒明看着两个孩子道:我没有喊,是你妈自己没有用。

小薇看着妈妈的眼睛好像红了,她忙说道:爸,要不,我和妈妈一起考好了。给妈妈点时间。

儒铭对小薇道:你们不要搅和好不好,这是我和你妈之间的事情。你们有你们自己的事情,都回自己的房间去。今天的儒铭分明是要把他心里的话都讲出来,他想让雅青快点知难而退。所以,他想和雅青大吵一次,这马上就要说道点子上了,孩子们跑进来,使他没有办法说完了。

小弟已经抱着雅青,他看着儒铭道:爸,您为什么这样和妈妈说话,您给妈妈道歉。小弟当年和雅青儒明在新疆时,他几乎没有看到过父母吵架,记忆中父母有矛盾时都是对大哥的事情,但父亲也多是和大哥发脾气,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父母吵架,他有些紧张起来,他站在雅青身边,手臂揽着妈妈,一副要和父亲作对的样子。雅青看了看小弟后对孩子们道:去吧,妈没有事的。我和你爸爸说事情,你们都回自己的房间学习去。我们说话小声点好了,小薇,和小弟去吧。

小薇明白是妈妈不想让他们听到父母的对话,妈妈既然让他们出去,她就拉着小弟出去了。房间里面有剩下他们两个人了,雅青压低的声音说道:你的话我听明白了,你也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接下来就是一阵沉默。儒铭没有再讲什么,他转身走了。

儒铭走后,雅青真的很伤心,她自己问自己,来了这些日子,她已经发现儒铭变了,对她总是冷冷的。夫妻生活几乎没有了,难道他真的是变心了。姨妈的话像是话里有话,她也不知道现在她应该怎么办。她也真的不想在这里呆下去了,这里有儒铭口中要接管的餐馆。这的确对她来说是个难事,她这段时间已经开始学习英文,当年她也是有学的,学起来不会很慢,但儒铭的态度是恨不得她现在就能够接管起来。为什么当初每次写信回来时还和她畅想她过来的日子和孩子们以后的生活。可是待她过来时,现在变得她过来好像真的是多余。说好办好了身份,但她都过来有半年了,她还没有看到儒铭提身份的事情。她现在不得不多想起来,她心中的不安更大了,一想到两个孩子,特别是离开她四年多的小弟,这半年来,这个孩子和她很亲,时时让雅青感受到人们常说的那句话,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小弟总是粘着雅青,连好朋友来家时,他都要挤在雅青身边,让雅青感受到的是当初真不应该让儒铭带儿子出来,儒明或许对儿子上心的程度是不能够和雅青这个母亲一样的。他小小心灵里面也一定很想念妈妈,连小薇都常笑话小弟,说他可是比她这个女孩子还粘着妈妈。想到这里雅青心里一惊,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下去了,她已经分明感受到儒铭那种让人窒息的冷漠,她该不该离开,可是这两个孩子让她放不下心来。

这时,小弟先跑进来了,他听到儒铭开车出去了,小薇也过来了。看着妈妈脸上有泪痕,孩子们都不知道怎么好了,小弟跑到洗手间给雅青拿来毛巾。他说道:妈,您不会回去吧。

小薇则道:妈,您要是回去,那我也同您一起回去。

小弟说道:妈,我不想回去,我的朋友都在这里,我不想回去,也不要你们回去。我去叫姨婆婆说爸爸。

雅青看着两个真的着了急的孩子道:你们两个不要着急,妈还不会走呢,你爸爸当然希望妈妈快点帮上他的忙。妈明白的,只是这书现在对妈妈来讲有些难。不过,你们要相信妈妈,妈妈一定能够考过的。

小弟突然想到了什么道:妈,今天Steven还能够来吗?我们家里有东西吃吗?

雅青忙道:有,我都准备好了。小弟,不必担心的。

小薇看着妈妈道:妈,对不起,是我告诉爸爸,我们在家开小课,我还以为爸爸会开心呢。妈,您今天心情不好,就不要做什么了。叫小弟打电话给爸爸,让他送两个菜回来好了。

雅青道:妈没有事的,小弟早就同Steven说好了,不可以失约的。妈真的没有事情的,和你爸爸生气一会就过去了。放心吧,你们去做你们的事情,呆会来帮妈妈好了。

小薇道:妈,那我先回房间去做我的作业。小弟,我们走吧。

她们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做功课,大概一个小时后,小弟去敲小薇的门。

小薇回身对门口道:进来,你做完你的作业了。过来,你帮我看看,我写的有没有错的地方。我下星期要交的。

小弟看着姐姐的作业发着呆,小薇拍了拍他的头:想什么呢?快看,有错我好改了,然后,我好再抄一遍。

小弟抬头看着小薇道:姐,我担心妈真的回去,你看她每天下午都是盼望我们回来,她一人在家好孤独,爸爸也没有时间陪妈妈。你说,妈要是真回去,我们怎么办。

小薇拍了一下小弟的背道:我也不知道,反正,妈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还可以回到我的大学继续读书的。

小弟看着小薇道:姐,你难道不喜欢这里?那我怎么办。

小薇道:还好了,这里没有真心的朋友,大家的文化背景不同。可能是我才来,有一大堆的东西要学吧。我只想离妈妈近点。你呢,就同老爸在这里把书读完了再说。

小弟的声音里面有些哭音了,他道:我也想妈妈。我也想和妈妈回去,但我现在回去,可能比你在美国学习还难多了。姐,你和妈都别走,你不知道,我是有多想妈妈和你和大哥的。姐,我们帮妈妈好不好,不让她回去。

小薇道:怎么帮,爸现在也不让我去考。加上我真有这些功课要赶。

小弟道:我想起来有个人或许可以帮妈妈,她也是才考过不久的。梦兰姐,对,问她,或许她还记得那些考题。

小薇问道:你是说那个曾经住在这里的那个人,你能找到她吗?那我们现在就打个电话给她。说着俩人跑到楼下去给梦兰打电话。结果餐馆的人告诉他们,梦兰今天没有过来,听是小弟,店员就找大师傅要了梦兰家的电话,结果,她们不知道其实这时儒铭已经跑到了梦兰家,他正在同梦兰说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雾里看花 (四十三)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