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三)

(2024-08-06 14:04:31) 下一个

梦兰问道:她真说她要回去吗?

儒铭很开心地道:我想她今天说的也只是气话,她那里舍得下那两个孩子。但我能感到她真的不喜欢这里,我也知道,她是一位好老师,也可能这辈子除了当老师,她对别的都没有兴趣。这样也好,至少她心里明白我的想法了。

梦兰看着儒铭道:如果没有我,你们也不会闹到这样。我看你还是好好地同她过吧,还有那两个孩子。其实,当儒铭提到两个孩子时,梦兰已经很气了,她成心拿话激儒铭。

儒铭反应过来了,他忙道:怎么,你也要气我,现在正是我们齐心的时候,你耐心地等着,老板娘的位子当然是你的。

梦兰心里笑着道:我可不敢想,你不知道,现在你姨妈看到我,一脸的不高兴。她是不喜欢我的。我想她就差没有同我讲明,让我离开你了。

儒铭道:我姨妈你就不要管她,这个店还是要我来撑着呢。对了,下星期你的生日,你要怎样过?要不要···,他正说着,那边的电话响了。梦兰接电话时,儒铭还在说去吃饭的事情。小弟在电话那边好像听到爸爸的声音,他忙道:梦兰姐,是我,小弟。梦兰赶紧用手示意儒铭不要说话。她应道:是小弟吗?你怎么有我家的电话,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弟忙道:我想问一问你有关考驾照的事情,你还记不记得那些考题?

梦兰对着儒铭做着鬼脸道:我都忘了,不过,我有一些复习题可以给你爸爸带给你。

小弟问道:我爸爸是在你那里吗?

梦兰故意做出吃惊的语气道:你爸爸怎么会在我这里,我是说,晚上我去店里时拿给他。你要它做什么?

小弟听了忙道:我是为我妈妈要的,要不然,晚上,我们去店里找你,你给我妈妈讲讲好吗?

梦兰对着儒铭做着怪脸道:当然可以。那晚上见吧。她放下电话对儒铭说:你儿子是不是怀疑你在我这里,我刚接电话时,你一直在讲话。

儒铭也有些紧张了,他知道小弟是很明感的。如果他听到了什么,没准哪天就问他。他忙说道:我得提防着点小弟了,他打电话给你做什么。

梦兰道:为你太太的事,让我告诉她怎么复习。她真的不行吗?

儒铭道:我也不清楚,看着那样子好像很吃力的。你考了两次过的,她说不定要三四次。我得去店里了,那你晚上过来。

梦兰忙道:我还真怕见你太太。

儒铭说道:怕什么,你就大大方方地同她讲一些题好了。反正晚上很忙,我让她呆一会就走好了。你生日的礼物要什么想着告诉我。对了,前天,我陪小薇去买衣服,我看到一件大衣,很合适你。哪天,带你去试一试。要不然买了它当你生日礼物好了。

梦兰道:你女儿有没有看上?我可不喜欢和别人穿一样的。

儒铭忙笑着道:没有,她还小。你穿才好呢。我看看星期一有没有时间。你下课后,我们可以在那个店里见。下个月,2号,你记住我们要参加一个关于投资的会,你把那天时间空出来。

家里,小弟和小薇去同妈妈讲了,要梦兰帮忙的话。雅青明白孩子们担心她会回去。她安慰她们说:你们俩比妈妈还急。你们放心,你们在这里,妈不会回去的。妈妈也要努力一下对不对。我们不必去店里麻烦她。店里今天一定最忙。我为了这事跑去,你爸爸也不会高兴的。她既然说有复习题,这就好多了,有了重点就好。放心吧,妈妈肯定能过的。我们现在去准备晚饭。小弟,你不是说要妈妈给Steven包饺子,你们要不要帮忙。孩子们一看妈妈开心了,她们也高兴了起来。其实她们没有人知道雅青心里的苦痛。

两个星期之后,雅青顺利地通过了笔试。她非常开心,在回家的路上,她同儒铭讲,今天晚上给孩子们做些好吃的东西。她让儒铭晚上把姨妈接过来。雅青开心地和儒铭说道:你今晚把姨妈她和孩子们接回来,我这几个星期一直忙考试,也没有给她们做好的吃的。今天我考过了,我们庆祝一下好吗?

儒铭还真没有想道雅青一次就过了,真想着怎么找茬呢,听雅青要搞什么庆祝,他道:我说了,做饭的事情就省省吧。有这时间看看书好了。这接下来还有路考呢。我晚上店里还要忙呢。接了老太太过来,还得送她回去。算了吧,小薇和小弟也要做功课的。什么时候你自己能开车了,再说吧。

雅青道:可是孩子们已经同我讲了,如果我今天考过了,她们都要回来的。姨妈也说要过来的。要不然我今天去她们那里也行。你下午去店里时,把我带过去好了。

儒铭不耐烦地道:等下午在说吧。

下午他把雅青放下后就要走,姨妈叫住了他道:儒铭,我们今天包混沌,你晚上回来一起吃,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店里让大师傅照料一下好了。雅青今天通过考试,我们应该庆祝一下才对。

儒铭只能说:好吧。其实,他和梦兰说好今晚会到她那里的。

他回到店里给梦兰打电话:今晚我就不过去了,我姨妈让我过去一起吃饭.

梦兰忙问道:她不是今天考试吗,怎么样,她考没有考过。

儒铭道:考过了。

梦兰话中带酸地道:我就说吗,干什么今晚要去姨妈那里吃饭,原来是要庆祝她考过了。你去吧,你去吧,我就说你姨妈会在这里搅和。

儒铭忙道:你别生气,我也没有想到她能考过。

梦兰接着酸道:那当然人家是五十年代的大学生吗。我今晚等你,你看着办吧。

儒铭笑着道:你呀,是不是在吃醋。她那里能和你比呢,我在那里坐坐就来,怎么样孩子们还在,我不想让她们感到什么,我怎么想的你难道还不明白,不要生气了。

梦兰道:我只是担心你会动摇的。

儒铭一听梦兰这样说,心里更美了,这个女人是这么爱着他,他这么能够负了她,忙道:宝贝,我那会。你听话,我晚点过来。他挂上电话转身发现大师傅就站在他的身后。

大师傅看着儒铭叹了一口气道:老板,听我一句,收收心吧。不要到后来两边都没有了。她太年轻了,你太太才是能和你过一辈子的人。

儒铭心里骂了一句大师傅,表面上还是很尊重的说道:谢谢你,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儒铭不敢得罪这个人,他虽然是这里的大师傅,但他是姨妈的好朋友,这个店也不能没有他,现在要找这样能够信任的人好难。

雾里看花 (四十四)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安琦!故事到此,覆水难收啊。难得小孩们都不错。不然雅青太可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