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二十一)

(2024-03-18 07:38:29) 下一个

一晃非凡也走了几个月了,婆婆无论是电话和见面时,总是和叶薇唠叨着学习英文的事,这让叶薇感到如催命符一样,让她心烦起来。她不是没有学习,但她本身出身军人,有自己的做事原则,不喜欢被追着说教和指点她做什么。所以,她总是躲着婆婆,但躲了初一躲不了十五,非凡走后的第五个月后,婆婆就给她安排了一个家教,说是通过她的辅导,托福保你过。但叶薇住城里,非凡不在国内了,她自然和自己的父母一起住了,上班方便不说,非凡不在,她根本没有动力每天跑那么远回到婆婆家。住在两人的小屋里面,没有非凡的气息的房子里面,只能让她更加想念非凡,婆婆在电话里面告诉叶薇,这个周末已经约好老师。十点的时候,老师要来给你上课,你可以今天晚上回来,或者明天早上回来。记得不要晚了,老师很忙的。听婆婆这样说,她告诉婆婆,能不能够改时间,明天早上她要陪母亲去做理疗。非凡的母亲在电话里道:小叶,非凡都走了近半年,你好像连英文都没有学起来,这样,非凡真的办好了你去他那边的手续,你过去什么都不会怎么行,你过去不要给他太大的负担,他现在不光在学校打工,还在中餐馆里面打工,很是辛苦。

妈,您应该早些告诉我老师来上课的事情,这样我会把时间空出来。我也知道英文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自己已经在学习。

这个老师很是厉害,很多人都请她给自己的孩子辅导,她辅导过的孩子们托福成绩都考的不错,平时你都住在你父母家,我也知道从我们这里去公司是很远的。我只能依着老师的时间,她也是刚和我说好的时间。非凡的母亲道。其实,她自己做主给叶薇选择的时间,她知道如果等叶薇回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她不着急学习,做为非凡的母亲着急,她儿子在外面那么辛苦,如果没有娶叶薇,他又何必那么辛苦去打餐馆工,本来等了那么多年才办好的留学,就是因为能够申请到奖学金后,儿子在外边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了保障,结果呢,现在非凡说为了也薇能够早些出来,他找到一个不错的中餐馆,周五晚上和周末都去打工,而且能够赚到不少钱,这样叶薇出来就更快了。这可是把非凡的母亲给心疼坏了,叶薇也是儿子死活要娶的,到现在了,她其实还是对叶薇没有那种亲近感。或许叶薇从一进这家门时,就没有让她真真正正喜欢上。

叶薇明白婆婆说这样的话了,她不回去都不行了,她只得和婆婆说道:那好,妈,我明天一早回去好了。

那好,你早点出来,别让老师等你,我请人家来教你,也是托了人的。非凡的母亲挂了电话。

叶薇只能打电话给家里,让母亲将约好的理疗改到星期天上午。叶薇已经感觉到来自婆婆的压力。第二天九点半叶薇就赶回来了,婆婆看到她回来满早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让她到非凡妹妹的房间等着老师来,也不问叶薇早上几点出来的,路上堵不堵,有没有吃早饭。还是非凡的父亲过来问叶薇,有没有吃早饭,没有吃,家里还有油条,豆包和小米粥。听老公这样问叶薇,非凡的母亲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忙问道:是啊,看我就是着急想着学习的事情,小叶,你有没有吃早饭,要不要吃。

妈,不用了,我吃过了。等会老师就来了。叶薇回道。她早就感觉婆婆对自己不亲,不像别人的婆婆对儿媳妇如自己的女儿。叶薇也知道非凡为了娶她和父母闹了不可开交的事情,她能够理解婆婆的心情,但她总感觉婆婆对她很冷,非凡走后,她也会回来,有时单位里面发点东西,她也会送过去给他们,有新鲜的水果她也会给他们送过来,她去上海出差时,知道婆婆就喜欢上海的点心,她会带两盒给他们送过去。但婆婆给她打电话的原因就是问非凡那边可好,她知道叶薇能够在公司里面给非凡打电话,每次婆婆的电话都是抓紧学习,她从来没有问过叶薇要不要回来,也从来没有关心过叶薇的生活,更没有问过叶薇的父母情况。叶薇对这个婆婆自从非凡不在国内后,她反而开始很怕见到非凡的妈妈,非凡的爸爸倒是一直很乐呵呵地和她说话,但话题也多是非凡的情况。这个婆家自从非凡出国后,她一点都没有了家的感觉,即便他们是她爱的人的父母,她也觉得和有他们相距十万八千里的感觉。她不想在厅里坐着等老师,那样她要找话和他们聊天,婆婆直接带她到小姑子房间,她倒也感觉清静,在等老师的时间里面,她想念着非凡,想着这样两地分居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心中有些难过。

老师准时来了。非凡的母亲对老师那叫一个热情,问老师吃没有吃早饭,路上的车子好不好坐,又是倒茶又是拿点心给老师。叶薇看到眼里,她更看明白这个婆婆两副面孔待人的样子,她心里暗笑,幸亏没有和她常住在一起,否则以叶薇的直脾气会让非凡夹在她和婆婆中间真的很难做人,想到非凡,叶薇的心情又好了。

叶薇就是这样地在非凡的父母家中跟着英文老师学习英文,婆婆是时不时就进房间来,一会儿给老师倒个水,一会儿又拿点点心,主要是想看看叶薇的学习能力。这期间老师还告诉非凡的母亲,叶薇是有英文底子的,学东西也快,她知道叶薇住在城里。所以,教课结束时,老师说不需要每个星期都过来,她给叶薇一些习题和一些录音带,带回去听和做题就好了。而且,叶薇说她也有很多资料。所以,两个星期来辅导一次叶薇就好了。四五个月后看看如何,主要是多做题,如果感觉有了,就可以去报考托福了。

非凡的母亲听老师这么一说,忙回道:董老师,您看看能不能头四星期,每星期教她一次,然后在四个星期以后,改为两个星期一次。这样小叶也能够得到好的巩固。

老师看着叶薇道:我没有问题的,看看小叶,如果她可以,我们就定在下星期还是这个时间好了。叶薇本来还很高兴不用每个星期跑过来,听婆婆和老师这样一说,她就明白,她的学习时间是由婆婆决定的,她不敢反驳。虽然老师已经在教她时就知道叶薇的英文水平还不错,也知道她有两年的底子,现在自己也一直在学习着。她认为叶薇只要大量做题就可以了。她来了才知道两人是婆媳关系,也知道是她儿子已经在外边了,现在是为了儿媳妇请她来教课,要考个托福成绩,到了外面也可以读书了。这个婆婆好是好,但老师都感觉出这个婆婆对儿媳妇不那么亲,很有下达命令的架式。听她这样说要加课时,老师也不敢多说什么,怕给这个儿媳妇添麻烦,就答应下来。就见非凡的母亲满脸的笑容,对叶薇道:小叶,要谢谢董老师,她的时间很紧张的,说好了,你要记住接下来的三个星期要回来的。

叶薇只能点头道:谢谢妈,我记得了。那我也回去了。

你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我还有话要和你讲呢。我们一起送董老师出去吧。非凡的母亲很强势地拦下要和老师一起离开的叶薇。结果是老师走后,婆婆又抓着叶薇一通说教,归总一句话,就是你要多努力,将来非凡就不会太辛苦。

叶薇现在才体会到,当初不被婆家看好的婚姻,在非凡不在的情况下,体现得淋漓尽致,你不是我家的人,你是我儿子硬塞给我们的儿媳妇。这次让叶薇突然感觉到原来两个人的相爱并不是真的美好,她当初沉浸在两人的世界,非凡在时,她从来没有在意婆婆的任何表情和对自己的态度,今天让她见到了婆婆对她和对老师的两副面孔,她心里才打起了鼓,是啊,非凡走后,她从来没有感受到来自婆家的关心,当初她还以为婆婆让她学习英文是对她的关心,现在看来,都是为了非凡,对她儿子自然是母爱爆棚,但对她这个儿媳妇,好像真的不似自家人。这次之后,连着三个星期的在婆婆家上课,叶薇更加感受深刻。这连着四次在非凡父母的眼皮地下的学习,婆婆从来没有问过她路上是不是堵车,早晨是不是很早就要赶过来,累不累。明明听到她说每个星期要陪母亲做理疗,婆婆也从来没有问过一句她父母的情况。叶薇有些心寒,她是多聪明的人,从那之后,她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没心没肺地将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二十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201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