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二十二)

(2024-03-19 06:17:44) 下一个

叶薇也是坚持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母亲告诉叶薇:你爸这段时间走路时,他的左脚好像不对劲,总是踮着脚走。我问他,他说没有事。这两天还总坐在那里不愿意动。你去问问他。听了母亲的话,叶薇观察了一下父亲的情况,她直接问她爸道:爸,您哪里不舒服要早说,我们叫车去医院是很方便的。给后勤组的人打个电话安排车就好。您别怕麻烦人,真的哪里不舒服还是早看医生好。听到女儿问,他才说了,左腿疼,脚跟不能挨着地。叶薇一听马上和后勤组要车,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不乐观,父亲的糖尿病已经多年,血糖是一直控制还不错,但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足部有发炎,血糖也很高,血压也高,就马上安排住院治疗。

叶薇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常常有的最后要截肢的事情,多是因为足部并发症出现后,引起了运动神经病变。这样,叶薇就全身心地投入父亲的治疗中。当父亲住院后,她又和医生了解父亲的病情的严重程度,医生说还要做很多的检查,然后才能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病痛。如果只是炎症,就好治疗。但如果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那最坏的情况是要截肢,叶薇很是担心父亲的病,希望得出的结果不是并发症。

她和公司也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也给非凡打了一个电话,告诉非凡她要出差两个星期,中间就打不了电话了,等她回来就打给他。也给婆婆去电话,说这个周末不能够回去了,让婆婆和老师说一声,她要出差。她能够感觉婆婆的不开心,但她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几天后,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了,父亲的足部已经在消肿,但也发现周围神经和外周血管不正常,还需要观察。目前还是要定期查血糖,吃药打针要坚持。这样一凡折腾,叶薇突然感觉父亲真的老了,大概住了一个多星期的院,父亲的血糖稳定了,脚跟也能够挨地走路了。才从医院回了家。从此后,叶薇天天监督父亲吃药打针,也严格地关注着父亲的饮食,她才发现父亲之所以情况会不好,就是老人家什么都不在意,该吃吃该喝喝,药也是想起来就吃,打针也是。母亲说她也是每天都督促着她爸爸吃药,但她爸爸总告诉她早就吃过了。因为每天她爸起来的早,其实什么都没有吃,他也说吃了。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叶薇可是不干了,很严肃地批评她爸爸一顿,她和她爸说:爸,您这样干,那我怎么能够放心出去,你们能够照顾好自己吗?我就是和非凡在外面也不能够安心的。

老人家这次也是受了罪,忙着和女儿道:对不起,老爸一定不会再这样了。

从此老人家就在叶薇的监督下乖乖吃药和打针。而叶薇心里却有了从未有的担心,虽然医生说目前情况还好,但如果不认真控制血糖,很难不变成糖足,上了年纪的人,是有不可控的并发症。想着现在她还在父母身边,如果真的拿到签证,她能够安心在外边和非凡生活下去吗。父母有事情有谁能够帮助,两个哥哥没有一个能够长伴父母身边,这件事在她内心打了个结。

待她回来上班,李姐告诉她,婆婆有来过电话问你回来没有回来,李姐问:你婆婆怎么不打去你父母家。

她说总打不通我家电话,打到公司更方便。

也倒是,你们家的电话是满难打通。她说给你找的老师,人家在等你的时间。你婆婆对你真的很上心啊。看来她比非凡还着急你快过去呢。李姐道。

我一会打给她。叶薇只能笑一笑回道。

叶薇的父亲的情况稳定了,但母亲确得了肺炎,这次还特别严重,持续了近一个月才好。这样叶薇自己给老师打了电话,暂时不能学习了,让老师这段时间不要等她了。她也给婆婆打了电话,结果婆婆在电话中的语气就有些冷冷地说道:你家不是有用保姆吗,让她照顾你母亲不行吗?

叶薇告诉婆婆,家中的小保姆是钟点工,是不住在家中的。我妈还在发热,而且她的身体一直很弱,一个感冒如果身体好的人,很快好了,但却她母亲转成肺炎。她心里真的生了怨气,回婆婆话时,有些硬气道:妈,这是我妈,我还在她身边呢,就为了学习英文。我是做不到的不管我妈,我必须等我妈好起来,才有心情学习。

非凡的母亲虽然听出叶薇的话中话,但她本来就是一个偏执的人,她从来就是她说了算,但到叶薇这里后,什么事情都变了,虽然儿子最后还是出去了,但这个儿媳妇并不是将她儿子放在第一位,处处以她父母为先。叶薇本来说好了抓紧时间攻下托福,结果是一会她父亲病一会又是她母亲病的,这样看来,她真的是给儿子拖后腿的人。听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外面好好的,有小夫妻一起毕业后,日子过的特别红火的,她那要强的性格让她更感觉儿子就不应该娶叶薇,她对叶薇起了反感心,但为了儿子将来不被她拖了后腿,她还是想再劝叶薇别耽误了老师的辅导,所以,她心里生着气,但嘴上还算软和地说道:你只要早上过来一会,让你父亲照看你母亲一下也行。这个老师是大家都抢着约的,她早已经把时间给了留出来,你还是不要错过辅导机会,你也不用都停了。

妈,我父亲的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我不让他和我妈接触太多,我怕我妈传给我父亲,那我就要照顾两个人了,我妈的体质差,她就是好了,也要几个星期康复,只有她好了,我才心安啊。叶薇也只能压着心火回道。

那好吧,你反正也和老师说了,你好好照顾你母亲吧。非凡的母亲说完就挂了电话。转身就对非凡的父亲道,你看看这就是你儿子要的女人,她心里眼里哪里有你儿子。非凡的父亲知道老婆这火一定要发,就只有摇头来赞同老婆的说法了。

这边,叶薇的父亲在旁边听着叶薇挂了电话后,他看着叶薇道:你婆婆是不是不高兴了,是不是嫌你管我们太多了。

爸,没有的事。她就是希望我在出去前能够考过托福。爸,你今天的药都吃了没有,我一忙我妈,就把您给忘了。

吃了吃了,放心吧。非凡那边还好吗?签证的材料都准备好了没有。

非凡说差不多了,他的材料齐了,就会寄过来,我就可以去签证了。

那好那好。马上就一年了,你这一年就照顾我们了。出去和非凡好好享受你们的日子。

这时,那边屋子里面传来母亲的咳嗽声音,叶薇忙过去看母亲。叶薇的母亲的身体本来就弱,这一病更弱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面,叶薇也是给母亲加营养和调理,她母亲也总算好了起来。这一晃就是小两个月没有去婆婆那里,老师也因为有别人请了,后来也就没有时间给叶薇辅导了。加上非凡说办陪读的材料都准备差不多了,非凡的母亲想想她在催着叶薇学习英文也考不了托福了,她心里生气,对叶薇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二十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214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