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四十九)

(2010-10-28 15:35:25) 下一个

林建国看着媚呆呆地看着他们,他将孩子放在媚的手上,没有想到孩子到了媚的手上就哭了起来。媚本能地抱住孩子,她不知道怎样办好了。还是林建国反映快,他想一定是孩子饿了。他忙着拿奶瓶给孩子,孩子嘴巴里咬着奶瓶还是哭,林建国只好将孩子接过来,没有想到这孩子在林建国怀里就不哭了。而且,林建国给孩子喂奶时,孩子好像小饿狼似的使劲儿喝着。看着孩子在林建国怀里那样安静地喝着奶,媚心里想到,难道我真的做错了,连刚刚出生的孩子都不喜欢我。媚还在想着月月对她的冷淡,她现在想的竟然是什么时候能够带上女儿去台湾访月月。

 

林建国把女儿喂好后,又拍了拍孩子后,女儿就在他的怀里睡着了。这让林建国开心极了,他心想都说女儿和爸爸亲,我这女儿一生下来就和我这样亲。此时的林建国是里里外外都感到幸福着,他就这样抱着女儿不敢动。他对媚道:媚,谢谢你。真的让你辛苦了,你知道我喜欢女儿的。我父母知道我们生了女儿很高兴,他们说在美国没有限制生育,让我们将来再生个儿子,这样就凑成一个好字了。

 

我生这个女儿已经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你还要就找别人生去好了。我不会再生了。媚生气地道。

 

好好,不生了。女儿的名字叫什么?

 

你不是都讲过了吗?

 

我说的是中国名字。怎样她也应该有一个中国人的名字。

 

台湾人,我是台湾人。媚现在心里很烦,听着林建国这样唠唠叨叨说着,她早就不想说了。她知道林建国就不喜欢听媚将自己说成是台湾人,而将林说成是大陆人。她真是成心给林建国头上浇冷水,但她没有想到林建国今天没有生气,反而笑道:对,女儿的爸爸是中国的北京人,妈妈可是中国的台湾人。

 

你随便吧。媚说完把眼睛闭起来,她知道林建国现在是不会介意她的坏脾气的。这怀孕几个月来,媚冲林建国发了不知道多少次脾气,而林建国竟然一次也没有跟她急过。媚一直想把自己的不快乐的情绪发泄出来。可是,每每遇到林建国这里,就如石头掉进来海绵垫上,没有一点回音。媚不知道,林建国在大姐和媚的妈妈她们的劝说下,明白女人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而必须生下这个孩子时,她的心情会变得很不好。而媚的医生也告诉林建国,许多女人生了孩子后还会得产后忧郁症,而且。如果孕妇的心情不好,对孩子也会有影响。所以,林建国在媚的怀孕期间真是心甘情愿地接受媚的坏脾气。现在看到媚这样反常的态度,他想到的是媚可能是那产后忧郁症闹的。林建国看到媚不开心了,他也不再说话了。

 

看到媚闭着眼睛休息,林建国才捧着女儿细细地看,他感到的是做父亲的快乐。这个女儿一出生就是美国公民,想着自己为了能够呆在美国,一边读书一边打工,从没有想到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家,有个事业和孩子。端详着女儿的林建国的眼睛发湿了,他心里在说:小丫头,你的福气真好。这还应该谢谢你妈妈,爸爸我一定好好培养你。就这样,夫妻俩人对这个孩子是两种心情。

 

当孩子一岁多的时候,林建国的绿卡下来了,他将自己的父母办过来探亲。当林建国的父母从中国来后,媚对两位老人开始还比较孝顺,但两个月后,由於彼此的生活习惯不同。特别是媚喜欢饭菜都放些糖,而林建国的父母是北方人,口味重。所以,媚不怎么和两个老人一起吃饭。

 

而媚自生了孩子后,几乎就没有上班。一来要照顾孩子;二来林建国和四姐一起开的餐馆生意稳定;三来林建国想让媚学点东西,怎样在美国生活还是要会说英文和有一技之长才行。他鼓励媚继续她的画画,他希望媚在美国学习她的本行都行,他发现美国这里搞艺术的人不少,如果媚在进修一下她的原来专业,将来搞室内设计也不错。所以,媚现在一边带孩子一边补英文。当林建国的父母过来后,媚就真的去上学了。两个老人本来是呆半年,看着儿子这样忙碌,儿媳妇还要上学,就想看看能否延期,在这里帮帮他们。

 

林建国的父母都是中国的老知识分子,他们经历过中国的解放和各次的政治运动。所以,当中国的国门再次被打开时,他们托老朋友帮忙,将林建国办到美国留学。他们就希望林建国能够留在美国,这样他们两人也有机会来美国,离开中国。那个年代的人,如果有子女在海外留学,脸上都有光彩。他们不管孩子们在外面到底怎样生活,这面子是不可能少的。这林建国在美国都混了六年多,还没有拿到身份。而那学习则是没完没了,从大本到研究生。林建国始终在用学生身份留在美国,他们两人等着来美国的心都焦掉了。这不就如那八年抗战,林建国终於有了身份和家庭。现在能够来美国探亲,让他们着实高兴了许久。虽然这儿媳妇见过一面,但当时林建国是陪着媚游北京的,他们没有住在家里,而是住在饭店。所以,和媚没有更多的接触,这回一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了,这矛盾就来了。

 

媚本身成长的环境就比较特殊,对父母的感情本来就淡漠。对林建国的父母,她也是一样没有什么感觉。她对林建国的父母总是不冷不热的,看到婆婆给孩子喂饭的样子,她看着不舒服。像林建国的妈妈给孩子喂东西时,孩子吃一口,老太太为了让孩子多吃点,也就吃一口。这样孩子才要接着吃,而媚看到婆婆和女儿用一个勺子吃东西,她感到不卫生。她没有和父母生活过,不明白该怎样和老人说话,她是直接走过去对婆婆说道:奶奶,你如果也想吃就再拿一个碗和勺子,不要和宝宝用一个。

 

这话刚落,媚的婆婆的脸色就不对了。怎样她还是老人家,媚怎么能够这样同她说话。她突然讨厌起这个台湾儿媳妇了,她早就感到这个台湾媳妇不是那么可心,她看出来是她的儿子喜欢媚多一些。她自然不知道林建国和媚结婚时的事情,看着儿子忙里忙外的,她心里面真的心疼。媚现在是每天去上学,对这个孙女,媚也没有林建国用心。孩子的衣服还都是儿子在张罗,她总有一种感觉像儿子在巴结这个媚。听媚这样同她说话,她道:难道还闲我脏吗?林建国还不是我这样喂大的。

 

林建国怎样喂我不管,这个是我女儿。我自然要管。媚想都没有想,就把话说出来了。

 

那样也好,我和他爸爸就离开美国。我在这里是来旅游探亲的,不是帮你看孩子。你看不惯我,我们走好了。

 

妈,您这样说,林先回来不要说我不能够容老人。媚回道。

 

 

与谁共舞 -- (五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1/95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