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

(2010-11-02 09:59:36) 下一个

这段时间有林建国的父母在,媚道也还有时间去读书,但是每天家里都多了两个人,让媚感到不自在。林建国的父母没有来时,媚常常把女儿哄睡后,自己一个人可以安静想心事。现在就不一样了,她想安静都不行,就听公公婆婆的说话声和上楼下楼的脚步声,这些都能够让媚心中起烦恼。公婆的生活习惯和媚不一样不说,他们那作派也让媚讨厌。林建国的父母都是大陆的国家干部,他们对美国的生活是喜欢,但也有自己的看法。

 

特别是他们爱钱但又怕人家看出来,本来婆婆是看着媚的女儿的,她不知道从那里听说,他们如果能够做点事情,也能够挣些钱。在国内还有女儿,他们本来在国内那场运动中得罪过别人,也被整过。所以,就想着儿子出国后,能够将他们办来美国,也让那些不喜欢他们的人眼馋。没有想到是这个儿媳妇是这样嫌弃他们,而且总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对他们两人总是不冷不热的。只要媚在家里,她一般都躲在房间里面。林老先生对媚还没有什么意见,他知道儿子的身份还是和儿媳妇结婚才搞定。而且现在又和媚的四姐一起做餐馆生意,他没有像太太那样有怨言。

 

他也知道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家庭里面的一大难题,媚总的来讲不是事多的人。他一直从中劝太太不必和小辈人计较。今天看到太太和媚又不高兴了,他忙着过来道:媚她们是年轻人,和我们的观念不同。老婆下次就不用这样好了。

 

林建国的妈妈正在气头上,听先生这样讲,她瞪了一眼她的先生道:年轻人怎样,我们老的来帮他们,还落不是了。

 

媚听着婆婆的数落着,没有说话。她准备转身离开,但被林建国的父亲叫住,就听公公对媚说道:媚,你来尝尝我种的黄瓜,好吃极了。

 

媚忙跟着公公到厨房,她从公公手里接过一根黄瓜,放在嘴巴里吃了起来。公公站在她身边看着媚笑道:是不是好吃,新鲜吧。

 

嗯,爸。还真的好吃。媚道。

 

还是没有放任何化肥的,你知道在中国也只有中央领导才有资格吃到没有化肥的蔬菜。公公道。

 

爸,我不是给您买了化肥吗?您没有用,用的什么呢?媚好奇地问道。

 

用天然的肥呀?

 

什么是天然肥?

 

就是人的粪便,我留下婷婷的···。林老先生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媚一口就吐出嘴巴里面的黄瓜,然后冲进洗手间。他就听到媚在里面大吐起来,过一会,媚才出来。她看着公公道:爸,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说为什么后面总有臭味,原来是这样一回事。媚说道这时,她突然想到没必这老头把他的也放过,她头大了。她看着林老先生道:爸,您这是胡来。我给你买了化肥您不用,用什么那个。那我们吃的···。她说不下去了,她的胃里又恶心起来。媚忍了忍道:您不要再种什么了,种了我们也不会吃。这有多么脏啊。

 

媚,这你就不懂了。林老先生还想接着说,媚已经走开了。他太太在一边早就看到刚才的事情,待媚离开时,她对丈夫说道:你真是自找的,瞧吧,好心当成驴肝肺。林老先生只能笑一笑。

 

媚从小是大姐带大,虽然和奶奶在一起,但奶奶多是不管她们的,奶奶毕竟是生在大户人家的,家务事情都是媚的妈妈打理,媚的妈妈去了美国后,这家则是大姐撑着。所以,这个家没有过真正的家长,媚真的是不会处理和长辈的关系。林家二老来后,媚开始上她的美术课,孩子由两个老人来看着,也让媚有了更多的时间发呆。重拿画笔的媚常常想到月月,想着两人过去一起写生一起逛街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媚不能不流泪。自从有了孩子后,媚和月月又有了联系,但媚能够感到月月的冷淡,但月月不会不接媚的电话。媚则不定期地给月月去电话,她现在重拿画笔,她和月月电话里面谈的多是画和设计,媚感到这样就很满足了。她本来要去台湾看月月,但她不想带着孩子去。现在林先的父母在这里,让她又动了去台湾的念头。她对林家二老没有什么太多的意见,就是感到和他们没有话说,她心里没有敬老的观念,这也给她的婚姻埋下隐患。

 

今天,她看到和听到公婆在她家里做的事情,让她厌烦起来。她知道林先是个孝子,媚没有在林先面前露出不喜欢他的父母,但林建国明白媚对他的父母不感冒。他想是媚的特殊家庭环境造成的,他想媚不会对他的父母不恭敬的。怎样他都爱着媚,他心里想的是父母总是和他不会永远过下去,媚才是他一生要陪伴的人。所以,他在父母面前一直称赞着媚。而林家二老早就开始不喜欢这个台湾的媳妇,媚的抽烟一事,林老太太就同儿子提到过,她问儿子为什么让女人抽烟,看媚这个样子,很难看。林建国心说:妈,您是没有看到媚留短发的样子呢。否则您和我爸就又不知道要嫌什么呢。

 

现在的媚已经听林建国的话把头发留了起来,媚的样子像一个女人了。她上楼后,还感到胃里不舒服,想着公公竟然把粪便放在黄瓜秧上,多么恶心的事情啊。她要等林建国回来,让他告诉他的父母,应该注意什么。想着女儿吃的饭里还有婆婆的唾液,她都替孩子难过。她一定要制止公婆的这些不卫生的事情,她知道她现在不能够再去说什么了,婆婆已经不高兴了,公公现在也不会比婆婆好那里去。

 

晚上林建国给家里送两个做好的菜回来,林建国送菜回来其实是给媚的。因为,以前,父母没有来时,媚是两个餐馆轮流吃的。家中开伙也是林建国在家时,他做给媚她们母女俩吃的。现在父母来了,父母每天都喜欢自己做饭吃,餐馆里面的饭菜让老两口感到不如自己做的香。可是,媚是不喜欢吃林建国的父母做的饭。所以,林建国就常常送饭回来给媚。今天他刚到家,就被母亲拉到他们的房间,母亲告诉林建国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她道:媚真是不懂道理,我和你爸爸来这里不是来做你们的保姆,我们帮你们的忙,难不成还有错了。不然,我看我和你爸爸还是回去吧。

 

妈,媚可能说话有些冲,您知道她就是那种直来直去的人,心里没有坏意。您不要生气,一会让她给您陪不是好吗?我刚带来的两个菜,您和爸爸还有媚一起吃吧。

 

建国,妈真不明白你怎么这样对她。

 

妈,我怎样了?

 

你说怎样了。妈不糊涂,我看的出来,你爱她。处处顺着她,她不就是帮你办了绿卡。你说,不和她结婚,你就拿不到绿卡了。看你每天对她这样上心的样子,妈终於明白了什么是娶了老婆忘了娘的这句话。

 

妈,您说哪里去了,媚是我太太,我让她也是应该的。如果她给您气受了,妈我来给您陪不是了。

 

那你总是认为你太太对,我和你爸爸还是早些回去。反正你们现在不愁钱,给孩子找个好的托儿所。

 

妈,我知道您不高兴了,那也不要走呀。媚不懂事,我说她就是了。

 

你的话,她能听?你呀,好歹也是男子汉大丈夫,怕什么老婆。

 

我爸不是也怕您吗。妈,我是真心喜欢媚的。我不希望您和媚有矛盾,我们都是一家人。

 

行了,我明白了。我和你爸爸到期就回去,你也不用在续了。林老太太说完就准备离开房间,林建国看到母亲真的不高兴了。他心里也起急,妈妈他们在这里快半年了,他自然希望妈妈他们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同时能够帮着把婷婷带到上托儿所。听妈说和媚的不愉快,林建国知道错在媚。可是,你让媚来向父母道歉,那一定是门也没有。他早知道这天下家庭里面最难的一件事就是那婆媳关系,他感到现在自己犹如那三明治,上下两个片面包夹住他。去掉那片这三明治都不会好吃,他可不希望父母现在就离开。

 

 

与谁共舞 -- (五十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1/374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心理铺垫。顶!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来加油!
写过很短一个
郑明光 回复 悄悄话 我之前也有写个同性恋人录的打算,只是材料还没有准备好,不敢唐突写,先观察观察这位姐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