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鸟巢:鸟人的巢?

(2010-04-01 13:26:44) 下一个
        我参观过两次鸟巢,两次不愉快的经历。                              
       去年2月,春节刚过,我带9岁的儿子回国拜年,特地在北京停留了一天,打算给儿子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到奥运公园看鸟巢和水立方。 我们一大早起床,赶到鸟巢售票处,已有十几条购票的长龙一溜儿摆开。二月的北京还真冷得够劲儿,嗖嗖的北风刮得脸生生的疼。儿子站在我前面一蹦一蹦地直叫鼻子都快冻没啦。几个武警不似武警百姓不似百姓的家伙穿着厚厚的棉大衣在长龙间游荡吆喝,把龙身突出的部位捏直把弯曲的部位擀平。我们前面是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女孩,一口的四川话,我能听懂他们在说大人五十小孩减半,要这么多钱,干脆让妈妈带孩子进去,爸爸在出口等。好不容易轮到了这一家三口。我听见售票员大声喝斥道:那么大的牌子没看见啊,儿童票到十二十三号窗口去买!天寒地冻的,血液循环不畅了,脑子也不怎么灵光了。我还真没看见“那么大的牌子”,而且那几个神气活现的家伙明明看见有小孩在这儿排队,居然也不提醒一声。那对四处夫妻带着女儿拐回到另一条长龙的尾巴。我扔进一张百元大钞,大声喊道:两张成人票!儿子怔怔地望着我:我也要买大人票?                
        进鸟巢入北门,从西南门出。往西穿过广场,就到了水立方。打听在哪儿买票,被告知往北走再向左拐走到头再往南就能看见了。我们冒着凛冽的寒风,走啊走走啊走,总算没走冤枉路,顺利地找到了几个售票的亭子。可这儿已经乱哄哄吵得一塌糊涂。这儿又是另一个规矩,买儿童票必须出示学生证。有父母没给孩子带学生证,而售票员同志的原则性又特别的强,自然就吵将起来。这些十来岁的孩子不上学能干什么?不上学,义务教育法也不干啊!不可理喻的人啊!我掏出儿子在国外的学生证,问:这个老外发的学生证管用不?一个家伙接过去翻来覆去地研究了一番:这是什么呀!不行!我又问:你们这儿写着买儿童票凭学生证,可没说外国的学生证就不行啊?你们赚钱可以,但也得讲点儿良心吧!我儿子又“被大人”了一次。买了票,接着往南再左拐,回到东南角的入口处。没想到,要参观这水立方,先得在外围绕场一周,将近两公里路。谁体谅游人的苦啊!  
         第二次是去年8月7日,带老婆去的。那天早晨大雨滂沱,老婆兴致特高,说到了北京不去感受一下奥运雄风总没法给自己的爱国心一个交代吧。我们冒着大雨直奔售票处。那儿不知多少人在雨中乱哄哄一堆一堆地聚积着,窗口紧闭。我又挤到入口处,大门也关着。无奈,只好找一个穿不知是哪行业的制服的工作人员模样的家伙打听一下。小伙子爱理不理的,微微抬了抬尊贵且沉重的下巴:那边看通告去!我们接到命令赶紧顺着他下巴所指的方向挤过去。还真立了个通告牌,大意是:刚刚接到上级通知,场内另有活动安排,今天不对外开放。我听见好多人在议论,说是为纪念奥运会开幕一周年,鸟巢要免费让大家参观三天。现在倒好,上级一个通知,你想花钱也不让参观了。郁闷啊!晚上和在京的几个同学聚餐,才知道原来是某大有来头的公司租下了鸟巢,要承办意大利两支甲级队的比赛。更郁闷!无话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