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_情结

(2011-06-13 14:14:55)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栽花养草。记忆中,家里阳台上的花,虽然很普通,确是这些花儿伴我长大。

记忆中,我的一盆日本海棠被偷,让我难过了好久…… 跟妹妹吵架,她生气地把我的花拔掉,让我哭了好久……

记忆中,昙花开的全过程,还有那淡淡的清香挥之不去,可惜那时没有录像机,但还是深深地录在了脑海了。

曾经写过一篇随笔,感叹玫瑰花期的短促,感慨爱情保鲜期的短暂,感悟婚姻需要象栽花一样细心呵护。

在没出国以前,客厅里总是摆有鲜花:香水百合,玫瑰,杜鹃花,山茶花,可来到这里,看着花店里的鲜花,再折算成人民币,算了,算了,还是 window shopping 一下吧。

所以一但有回国的机会,第一件事就是过把花瘾。其实妈妈也知道我爱花心切,所以还没等我下飞机,妈妈一定已经买了好多鲜花等待我回家。

经过漫长的冬天,终于盼来了春天,看着私家花园里的各种叫得出名或叫不出名的花,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感叹造物者的奇妙。

人们常常把花比做女人,又把女人比做花,女人和花有着剪不断的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