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随笔

(2024-06-13 06:41:57) 下一个

那一年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同事相约去看一场唱会。一位跟我年纪相仿的女同事,还有一位跟我年纪相仿的男同事和他的女朋友,我们一行四人各自在家吃了晚饭后就相约在剧院会面。

那天晚上看了什么表演,我是一点都记不得了。唯一记得的是最后演员跟观众的互动环节,他们从台上抛了一只毛毛熊给观众,刚好朝我们这边抛过来。这位男同事一下就接住了毛毛熊。然后把小玩具熊递给了他的女朋友。他女朋友那从心里发出的微笑我到现在还记得。

一股酸酸的滋味蔓延了我的全身。为什么别人有男朋友呵护着而自己却孤单着?难道人生本就是一条单行道?为什么有的女孩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而有的女孩子却嫁给了寂寞?为什么人跟人之间无法相比较?

第二天,我自己去商店为自己也买了一个毛毛玩具,不是熊,而是一只可爱的兔子,来安慰一下孤单的自己。

多少年过去了,家里女儿的毛毛玩具一大堆,可是她一个都舍不得扔掉。看来毛毛玩具天生对女孩子有致命的吸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