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别离 3

(2010-08-30 11:29:58) 下一个
那个时候,希望接近对方,彼此往往从借本书,借盘磁带开始。伟杰和寒梅就这样一来一往地接触了。他们谈论《荆棘鸟》,听齐秦的歌,但寒梅最喜欢的还是听伟杰弹吉他,听他边弹边唱。在寒梅的眼里,伟杰是她见过的最优秀的男孩子。她觉得他的嗓子并不亚于齐秦,童安格。

她两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共同话题的一致使得两颗年轻的心更加接近了。 这种心与心之间被彼此接纳的感觉,使得寒梅开始欣赏自己,别人也看得出爱意写在寒梅的脸上。她也越来越喜欢和伟杰共度时光。

时光悠悠地过着,最美的时光也走得最急,转眼间大学生活就要结束,面临着毕业分配。寒梅分回了小镇,而伟杰留校了。开始他们还常常通信,到后来……
伟杰知道自己不可能离开学院去小镇工作,寒梅也不可能调回省城,就这样,两颗相爱的心不得不分离。

几年后,寒梅嫁给了自己的同事,日子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大起大落。

多年后,在一次校友联谊会上,寒梅再次与伟杰相遇。伟杰一眼就认出寒梅,一位美少妇。伟杰的眼角虽然多了些皱纹,却仍然抹不掉他的帅气。当寒梅得知伟杰还是子身一人时,她说:“伟杰,可不要太挑剔,也该成个家了。”伟杰说: “不是, 而是...... 还没等伟杰说完,寒梅接着说:“而是没有找到一位可以牵手一生的人,是吧?”天,伟杰倒吸一口凉气,这话我不正要说吗?为什么相隔那么多年后,彼此还是那么默契?

回到家,他写道:
相聚,别离
是你容不下我,还是我不能容你?
我是原来的我,你是否还是原来的你?
是陌路,还是知己?
相聚,别离


(完)

后记: 女人往往把爱情看作自己的全部,而男人却不同。男人的天更广,他们有事业,而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