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植物是很有生命力的。我的龟背竹(モンステラ)

(2010-09-30 20:01:19) 下一个



我的龟背竹,已经养了6年多,十几株围绕支撑柱成为了一棵高高的绿树,高过我的头,直达房顶,因为房间空将近一年多,没有开启水闸,每次都忘记浇水,最后实在看不下去原来的郁郁葱葱变成枯叶,


终于开口跟邻居法国餐厅要水,一个多月,居然又恢复了绿色,还发了两枝新芽,小心翼翼地把新芽掰下


养在一个喝香槟酒的高脚杯子里,看着孤寂,于是借助夜幕,从周围亿万豪宅的花园高墙下,串串下垂的长长的,经常修剪的绿枝叶中,找几枝嫩叶连根拔掉,于是高脚杯也披上了新装,披散出长长的绿枝,又买了几枝迷你的小小的红玫瑰,于是厨房,客厅,都换了摸样。。。

绿色很好, 没有庭院豪宅,一个高脚杯,就是我的花园,我的园林。。。

又把几颗风水用的紫水晶,等放入杯子中,很有意境,很满意,期待新的龟背竹在水中长大,长成镂空的绿叶,我最喜欢的,跟妈妈养的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