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发个知识贴:中国护照vs中国的银行

(2010-08-20 23:20:03) 下一个
发信人: dos (东奔西走),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发个知识贴:中国护照vs中国的银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0 00:30:36 2010, 美东)

2星期前才回国一次,最后一天的时候身上的现钱花爆了不得已去旅馆旁边的中国银行
换钱。我也是只带了中国护照去的,被告知不行,中国护照的必须要身份证,没有身份
证的话必须要绿卡或者永久居留签证。

我这些都没有,于是慌了开始言辞抗议,让她叫她上司过来,

上司过来了,还说不行。

继续抗议,让他拿书面的东西给我看,

于是打印了一张纸给我看,是国内的金融管理xx的什么个机构的规定,适用所有在中国
开业的银行。

于是有机会彻底学习了一次,具体规定记忆如下:

中国公民,身份证;
港澳台居民,xxxx各种证件;
外国公民,护照;

另外有一条,中国公民如同时持有外国的居留证件的,可参照外国人办理(也就是可以
不要身份证)

也是这个时候,那个上司注意到我手边的日本外国人登录证,连忙说有这个就可以;

于是我换到了钱。

总结,中国公民来说,身份证包打一切,如果没有身份证,记得带绿卡(或其他各种外
国的居留证件),

如果这也没有的话,

......

最后补充一下。以上这些发生在上海。银行的人的态度一直非常好,心平气和跑前跑后的给我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