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 刘君(3)楼道无照烧卖店一见钟情3

(2010-07-27 14:20:10) 下一个

我冲着刘君:这位就是我跟你叨咕过的哈尔滨美女,学社会学跟我一届留校的杜丽娜。

然后转过身来:杜丽娜,这位是我 BF 的大学同寝上铺的刘君。

刘君很快就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又恢复了以前团结湖打扑克的老样儿,伸出手:你好,我是刘君,今天来给走廊烧卖店当火头军。

杜丽娜脸上从平日的白里透红,变成了羞涩的满面桃花,长长的睫毛抖动着腼腆地伸出手说:你好,杜丽娜,社会学系。

于是和面擀皮和馅一场烧卖大战,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杜丽娜居然是个擀皮好手,一点就通,虽然她认真擀的是饺子皮,还做不到象我那样能够把皮的边缘,最后边擀边拽拉出些波浪,更适合让烧卖樱儿出彩的烧卖皮,但看来在做饭上杜丽娜是很有天赋的,刘君也是怪难为他的,这么一个天天呵刺人的青年才俊刘总,那黑透的蒙特娇丝衣居然前大襟满是面粉,满头大汗地听从我的指挥,认真地用笨拙的大厚手跟我那位已经被训练成熟的 BF的修长的手成了鲜明的对照 ,看他学往皮里加馅,然后顺势一拧捏成大樱烧卖。注视着他们两个人的手,我颇有些惊异,后来养成了我一个习惯,就是接触男士的时候,往往趁握手时体会观察他们的手掌的厚度与温度。

有一种男士的手是单薄纤细手指修长,少些温度但敏感体贴,连握手都是轻柔的,如同我当年的男朋友;还有一种男士的手是厚重短粗颇有肉感,富有温度与热量,握手时很有些力度,如同刘君;后来我特意回家又观察了大型国企集团颇有些霸道的父亲的手,他的手如同刘君一样地短悍厚实温暖,幸好我随了妈妈,纤细而修长。

留学后得到一个财团奖学金,按规定跟财团里乐善好施的经营者们每个月定期聚餐聚会一次,大唱会歌,同时当场领取每月的奖学金谢恩,使我有机会跟更多成功的经营者们握手,发现他们的手如同刘君和父亲的那种,厚实温热有力的手居多,很少遇到纤细修长的。。。 也许细腻敏感的人难以统帅?我只是有些感慨而已。

昨天有幸与一个著名的某行业终身教授见面,大概谈得高兴,居然被邀请共进晚餐,与其说此教授是个学者,更不如说他是科研成果企业成果化的经营行家,现在每年拥有 38 亿日元的国家研究费,还每年从美国某个大公司领取专利转让费 10 亿日元。(今天的外汇牌价,一美元等于87日元),当然教授也是很自负地,谈到年轻时, 48 小时连轴转,不停息,很对不起夫人,甚至被怀疑过有外室。

我突然想起手的故事,趁着教授高谈阔论推杯换盏谈得高兴,斗胆请教授把手给我看看,他举着一双厚实红润的手,张开手掌冲着我自豪地说:每次看手相的人都夸奖我的手,因为纹路主脉道道清晰深陷,没有细杂纷乱的细纹乱扰,很少见的噢。。。

再一次让我感到经营成功者的手大多是厚实有力温热的居多,而专家学者艺术家大多是纤细敏感而文弱的手居多。可惜当时年纪轻,没能研究刘君与男友的手纹,倒是没少听他们两个讥讽自己的教授们,在去敦煌实习写生的列车上,借给女生看手相,趁机摸女弟子手的那些半黄不黄的艺术院校的老段子。

这次走廊无照烧卖店开地圆满成功,至少我们两个让刘君与杜丽娜有了接触,并且很有起色,这通过后来刘君工作那么繁忙,几乎隔一天一次到最后发展到每天一次不断地到我们寝室来骚扰,并且把他与他老爹收受贿赂的腐败成果,如新疆葡萄哈密瓜,月饼美酒,不断地运送过来,就知道他是上了心的。当然那个被摔坏的保温杯也很快被用更好更高级的送来给杜丽娜赔礼,并且还送来了一套玻璃雕花酒杯供我们享用通化葡萄酒与长城甘白甘红。

楼道无照烧卖店频繁地在周末开张,吃完自己包的烧卖,我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去校园深处的未名湖畔散步,到湖心据说曾经是“和珅 扳倒,乾隆喂饱 ”的那个 和珅家私人花园的石舫上观柳吹风听音乐,偶尔会穿过一塔湖图的博雅塔下的校门去圆明园遗址,看一路荷花,品残石雕刻,听蝉鸣蛙叫。也会买票,看电影,或去海淀剧场看戏剧,去白石桥北京体育馆听音乐会,更无聊地混杂在充满食堂大锅菜与热腾腾的空气中,踩着油腻腻地面,伴着流行歌曲在三角地旁边的那个食堂里相拥跳舞。眼见着刘君杜丽娜两个俊男丽人日益亲密起来。渐渐地四个人一起的热闹的烧卖店又恢复到了我们两个独有的空间,而那两位逐渐脱离我们独立行动去了,心里有些替刘君高兴,也庆幸终于摆脱了这个混世魔王,也不必再为客人来杜丽娜出走而内疚了,经历了四个人的烧卖店的热闹,两个人时候虽然显得有些冷清,但关系却也渐渐亲密起来。但跟刘君的兴高彩烈相对应,每次高兴地出玩的杜丽娜回来却总是叹气与夜里辗转反侧把那个木头床搞得不断地发出声响。

《未经容许请不要转载,谢谢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