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落下

(2010-06-19 06:08:13) 下一个
落下

尘土中睡着一幅枯叶似的图画,
小小田园,牧笛,炊烟,
还有青泉落下山崖
---那是大自然在阳光下
流着泪花.
听着灰尘中隐隐的呜咽,
听见幽涧的鱼在
牵缠我心底的嘈杂.
何处寻找
空中的飞雪
和天上的童年?

落下的精灵
在路边消散,
将沉重的记忆
留给荒漠的人间.
我思念
远方的爱人,
那时,一朵野花似的笑脸,
在我心上留连,
也许
在人间何处,她腮边的眼泪
缒下滴滴月光;
我却用纸上的诗篇,
挽留姑娘的青春.

落下的魔鬼,
漫游生命的田园;
爱情落入思想,
灰影折断阳光,
灵感的灰烬,
在人群中飞还.
当琴上的手指,
触到人心的苦难,
连绵的欢悦,
葬入黑色的和弦.
总会有一天,
生命象泉水,
落下山崖,
带着儿时的梦幻,
带着残留的
青春的情感,
带着一点缠绵,
和无限的遗憾,
落在灰石上,
在枯草中,
落入黄土,或流向
希望的海滩.
那时,不知消散的躯体,
睡在谁边?

(不是我写的,先声明,但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这诗是我发在海外原创的吧?你也喜欢?
你是北大毕业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