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行--希腊遇骗记1

(2018-03-24 18:46:42) 下一个

                                     希腊遇骗记 1/27/2018

        如果说德国法兰克福的服务差,那么今天遇到的这个阿拉伯后裔的希腊出租司机则是骗子—而且是明目张胆地骗得已到敬业爱业的地步了!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大门,看到在门口排队等候的出租车,被机场的管理人员管理得井然有序。我想坐这些出租车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决定打车去宾馆。

       等候的人不多,很快就到了我。我拉着行李箱走向出租车时,正在打扫前车挡风玻璃的司机侧过头对向了我正迎向前的目光,他却目光一缩、闪出一丝鬼鬼祟祟不敢见人的神色。我感觉不好,本能地停下了脚步,不想往前走,犹豫着是否换一下车。这时,司机已经走到我的面前,是一个50多岁左右、身材很高但似乎为了要隐藏什么而习惯佝偻着背、戴着帽子的阿拉伯裔希腊男人。他从我的手里拿过了行李放到了后背箱子里,我想了想,也许刚才的感觉是错觉,就坐上了车。其实,在旅行中,人的感觉和判断异常敏锐,如果能够遵从自己的第一感觉,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也能遇到很多幸远。

       可惜,我的感觉不仅没有消散,而且越来越强烈。这辆出租车司机在驶离机场后,并没有风驰电掣地在道路状况良好的机场高速公路上开起来,而是心不在焉地慢悠悠地开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在开离了机场不过10几分钟后,突然间停在路边一处空旷偏僻的路段,我感到心里不妙,因为这个地方除了急速行驶的汽车,根本没有人!可以说跑都跑不掉!于是我坐在座位上没有动,仔细观察他要做什么。只见他下了车,打开前车箱盖查看一下,然后不急不慌地跑到后备箱里拿出了一桶水给车加水。莫非他想趁机打开后备箱里我的行李箱吗?我回过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这司机排队时有大把时间不加,干嘛等上乘客上了车才发现问题呢?是为了拖延时间让乘客多支付车费吗?幸运地是,就在这时,在马路对面,一辆警车不知何时停在了那里,还闪着灯。也许是怕警车过来,司机假惺惺地加了水后就没有再拖延,立马上车开了起来。

       但是,开了没多久,这司机似乎就不想直线开车,车子总是东倒西歪地越线行驶,而前后左右根本没有车。这时他打开窗子,似乎病得不轻的样子,好像头疼欲裂痛苦不堪的样子。在高速路上出现这种状况非常危险,好在我知道一点急救知识,出于安全、也出于关心,我要求他把手伸开来,指导他如何按摩大拇哥的穴位。他似乎非常感动,感动得到了路边的药店,我让他停下车去买药他都没有停下来。有了这一路的对他健康的特别关注和关心,他再没有机会出妖蛾子了。

        宾馆到了,和这个把我当猎物的司机斗智斗勇了一路,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以为他再也不敢把我怎么样了,准备结账下车。看了一下计价器车费45欧元,也在合理范围内,我给他50欧元,并说不用找了。他说算上过路费,我的钱不够。交过路费的时候,我当时特意看了收费标准,按车型的大中小收费,最高为5欧元,最低为1.3欧元。即便是按照最高的价格5欧元收费,加上车费$45欧元,50欧元也够了,怎么会不够呢?他说:“你的钱不够,你的钱是10欧元。”“怎么会是10欧元呢?我刚才给你的是50欧元呀!”“你看这就是你刚才给我的钱!”说着他把钱递给我,我一看真是10欧元,还以为我刚才真的拿错了给他了,也没多想,就又给了他另一张50欧元。然后他说还差5欧元,不等我把他递给我的10欧元收好,就立刻从我的手里抽回去,然后又找给我5欧元。我还没有来得及朝他要收据,他人已经先我下车,把我的行李从车的后备箱里拿了出来,不顾停在路边的车,非常殷勤地替我把行李提到了宾馆的门口。我心里还在想难到我真看错了人?还是他被我真的感动了?

       办好了入住手续,到了宾馆房间,我仔细检查从银行取出来的欧元和金额,确认在这些欧元里根本没有过10欧元,而全是面额为50欧元的现钞,而我在付给这个司机的车费之前也从未花过欧元。这样一核对,我才发现自己给了他两张50面额的欧元,而他却用一张10欧元代替了我的50欧元!这样按照他所说的55欧元的车费,我愣被他以变戏法的手段骗取95欧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