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吸毒犯为邻的日子—4

(2019-06-14 03:25:22) 下一个

四 公开吸毒

    “七月份的时候,早晚凉爽,我一般会打开窗子和门通风透气。白天,我会搬一把躺椅在凉台上晒太阳、看书,享受蓝天白云青草绿地带来的惬意和舒适。

     2楼邻居的车库位于我卧室的下面。这天已经过了晚上的10点了,他和其中的一个同租者还在开着门的车库里肆无忌惮地大声聊天。起初,我是被他们的喧哗声吵得不得安宁,想着过个几分钟也就回到他们自己的屋里了。但是半个小时之后依然吵闹不止,而且闻到了越来越浓的刺鼻的大麻味儿,外面的空气里、屋里的室内都能闻到这种刺鼻的气味。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闻到了。只是之前不知道从何处传来的,无法确定来源,现在无疑就是邻居吸的!他们为何如此猖狂,敢这样在公开场合、肆无忌惮地吸、扰民侵害邻居?而且小区里有很多小孩子。 为什么邻居不报警?

     谁是邻居?我就是那邻居啊!在车库的这边,只有我是离得最近的、受到的影响是最直接的。 我不报警,谁会报警?我不报警,谁会知道?我不报警,他就会一直这样猖狂下去。

     虽然心里不抱什么希望,虽然还是担心他会打击报复,但是我不再害怕!一个受害者怎么能怕伤害者?一个合法的人怎么会怕违法的人?感到害怕的应该是他——这些违法的人、干坏事的人、侵占他人利益、侵害他人的坏人、罪犯、心里阴暗的人呀!我怕什么!

     这会儿想来还是觉得很可笑,这是什么样的社会,竟让好人变坏人、竟让好人躲着战战兢兢地怕坏人活着、让坏人肆无忌惮地欺负好人活着。也许,正是太多这样的好人存在、这样好人的言传身教,才让我拨打911电话的时候,声音颤抖。

     电话很快打通了,如实汇报实情,警察的回复也快:“有噪音扰民,马上派警察过去。吸毒没有证据,无法上门检查。”

     在我这边还在电话上和警察说着的时候,巡警已经来到了我的小区内、到了我的楼下,告诉我没有发现人在外面。

     奇怪了,刚刚还在外面,警察一来怎么人立刻就消失不见了呢?好几次报案后,都是这样的结果,让我想到:莫非他能听到我的电话?想到这里,我不禁不寒而栗:美国房子隔音效果不好,如果邻居贴着耳朵听墙根,自然什么都会听到的,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911的电话又发出刺耳的杂音。

     几次报警后,邻居再也不敢在楼下车库吸大麻了,也没有再在晚上大声在楼下聊天。但是自此之后,我发现我常常被邻居跟踪、盯梢。” 

     “他要干什么?这太危险了,你应该赶紧搬离这个地方。”想到杀死章莹颖的凶手的变态、偏执,想到刚在芝加哥发生不久的杀死孕妇的凶犯的冷血残暴,我为我的朋友的安全担忧起来。

      “你忘了他是你分析的那中欺软怕硬的人,弱者永远面对的是危险, 不会因为你搬离一个地方就没有了危险。只有成为强者,危险才会怕你、躲着你、与你绝缘。”

       我看着朋友文雅柔弱的脸上露出坚毅果敢决绝的神情,单薄瘦弱的身躯凛然挺立,说不出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围绕在她的身上,让我也感到了震撼!那股强大的力量让人忘记了眼前之人的性别、外貌。那就是无惧无畏!

       这样的力量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我紧张而带着热切的希望期许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