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吸毒犯为邻的日子-1

(2019-06-13 23:51:54) 下一个

前言

      朋友让我把她的这段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和建议,更希望那些像她一样有此经历的人、或正在经历的人,从她的经历中得到启发、受益,知道自己并不孤独、也绝对没有任何过错,不再承受在寻求帮助过程中的再次伤害。 以下就是我朋友的经历和叙述。

                                                   一、新搬来的邻居

     “新搬来的邻居是一个五十多岁蓝领白人男子,看那样子,有点儿像波兰裔的后裔。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辆破烂的工具车,看那样子是个修理工。但很快发现,这工具车竟然是和他同住的一个墨西哥裔白人老头儿的。 除了这俩人,这套两居室的卧室的公寓,还住着一对分不清是墨西哥裔还是非洲裔的黑人男女。 

     我对这个新来的邻居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在他搬来前的半年内,他就开着一辆充满了噪音轰鸣的跑车,在这片四周安静、祥和的小区里,停在我的楼下,一停就是半个小时,吵得人不得安宁,直到又发出更加大的轰鸣声、咆哮着离开小区。

    因为他只是一周几次出现,虽然难以忍受,但很快就开走了。那时候,我还以为是来拜访邻居的客人。但不久后发现,这辆张扬的跑车竟停在了靠着我公寓门口的停车位上,而且一停就是4个月,都没有再开动过。那时候,我以为他是新搬来的邻居。 

    直到他搬到了我的隔壁,成了我的邻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在过去的半年内,他并不是这里的租客、也没有住在这里,而他不过是为自己找了一个安全免费的停车场。

    直到后来知道他是一个吸毒犯后,才开始明白他花费这大半年的时间观察、等待,只为了选择与我为邻——一在整个小区里唯一一个安静、单身、柔弱的亚裔女性。”

     听了她的话,我想:无论这个邻居是否是吸毒犯,但一定是有些来历和背景的人。什么人会为了租一套房子,肯花半年的时间用心观察、留意整个小区、邻居,然后在有那么多空房子随时可租的时候不租,直等到半年后与她一墙之隔的邻居搬走后,才非要搬到这里呢?我忍不住对这样的邻居产生了疑惑、也开始为我这个安静、文雅的女性朋友担忧起来,尤其是发生在章莹颖凶杀案的伊州境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