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静花水月

(2012-09-05 21:46:43) 下一个
                                                                       1

       仲夏的夜色里,皎洁的月光穿透摇曳的树影,撒落在碧绿的荷叶上,淡淡的清香弥漫在这清辉里。
       一声长叹,一位青衣人,立在树影中。
       悠然的青荷,嗅到了人的气息,立刻淡然无声。
       闻着荷叶的清香,荷花的甜香,青衣人深深吸了口气,似乎忘了刚才的烦忧,目光渐渐地移到青荷,静静地凝视起来。
       本是修了千年的灵气的青荷、有着瞬间飘幻幻化的灵修大法,此刻,一时竟定了身形,也幽幽地观望着这个青衣人。
       青衣人恍惚间,似看到一个灵秀摇曳的身姿,顷刻间在荷花塘中不见了。不禁心有所思:你为荷花?可有灵魂?可懂我语?可知我心?
      青荷的灵性已能感知他人的心思,想他也没有那么高的境界,于是不加掩饰地发出心思:我为荷花,当然有灵魂!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懂你语、我知你心,可你并不懂我心、我语!人有何了不起!   
      青衣人似听到这语一般,兀自呢喃起来:“我懂你语、我知你心,可你并不懂我心、我语人......” "嘘"的一声,青衣人的话止住,四处寻找声音,然后依然似自言自语地说着:“莫非你听得懂我的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读到,感觉没白写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种意境,让人神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