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考致富

(2012-04-06 23:34:50) 下一个

                                            《思考与致富》作者:拿破仑·希尔

         四十几年前,笔者和已故的贝尔博士、盖 兹博士共事,观察到每一个人脑都是思考 振动的广播接收站。 就像收音机运用的传播原理,每个人脑也 在搜集发自其他人脑的思考悸动。 请你联想一下前一章的言论;考量一下, 比较看看,前述论及想像力的那一章对 创造性想像力的描述。创造性想像力是大 脑接受他人头脑释放出来的思想的“接收机 组”。受到刺激 的时候,或者提升到更高振 频的时候,人心对起自外源的思想,变 得更具接受性。 性的情愫就其强烈程度和驱策力而言,皆 高居成人类情绪清单之首。受到性情愫 刺激的脑,作用要比该情愫沉寂空缺的时 候快速许多。 性转化的结果,导致思考的频率升高,以 致于创造性的想像力很容易接收到点子。 从另一方面来说,人脑在高速运转的时 候,不只可以吸收发自他脑的思想观念, 更 是可以赋予一个人那种必要的感受,让他 的潜意识能搜集这些思想的讯息,并参考 吸收,转化为新成果。 潜意识则是人脑的“发射站”,借着潜意识的 中介,思想的悸动振波才能广为发布 传播。创造性想像力则是“接收机 组”,思 考能量借之集中收拢。 现在请你想一想自我暗示的原理,自我暗 示正是让你的“广播”电台实际营运的媒 介,并且请你再想一想,潜意识的几项重 要成因,以及构成你心灵传播机件接收机 组的创造性想像力。 

         在自我暗示那章中描述的说明指示,已确 切地告诉了你化渴望为对应财富的具体方法。 相形之下,你的心灵“广播”电台操作运转的方式,则简单得多。只要在你想运用你的广播电台、潜意识、创造性想像力和自我暗示的时候,铭记三大原理于心,善 加应用就可以了。将这三种原理付诸施行的刺激方式已尽述于前,程序的开端是以 渴望开启的。 巨大的力量是无形的人类历来都太过仰赖自己的肉体感官了, 因而限制了人类对可见、可触及、可测量的具体物质的识见。
 
       我们如今正迈向有史以来最令人骇异的时代。也许我们在经历这一时代的期间,应该学到,望向镜面的时候,看不见的那“另一个自我”的力量比看得见的那一个要来得强大。 偶或有人谈起经由五官无法感应的无形事物,在我们聆听的时候,都应该想起,所有的一切都受制于无形的力量。 全人类都无力抵挡和控制汹涌波涛中所包藏的无形力量;人类也无力了解无形的地心引力是如何让渺小的地球悬吊在太空之中,又让人不致从地球上掉落下去;人类更是无能了解控制地心引力的力量为何物。人类对伴随着雷雨交加而来的无形力 量,完全束手无策,面对电的无形力量, 人类也一样无可奈何。 人类对于无形无色、肉眼不可见的力量的无知,绝不仅止于此。人类不了解地球上泥土里包藏的无形力量(和智慧),正是这种力量赋予人类每一口取用的食物、赋 予人类所穿戴的每一件衣物、荷包里所携 带的每一块钱。
        即启灵感的源泉脑细胞的结构中的某处有个器官,接收俗 称“预感”的思想 振波。科学迄今未发现此第六感的器官位在何处,但是位置并不重要。人类已确能借由肢体感官以外的源头,接收精确知识。大致上,接收这类知识的时候,人的心智是受到不寻常刺激的影响。情绪激动,心跳加速,生活中的任何聚急事故,都可以使第六感起作用。 任何人开车时都知道,在有惊无险的情形 下,第六感往往会出面救援,让我们在千 钧一发的瞬间,闪掉祸端。 这些事实先行列举至此,是为了引出现在我要说的一句话,那就是,我在和“隐 形顾问”开会的时候,我觉得心智对于经由第六感得来的知识、主张和思想,最具接受性。 有不下数十次,我面临危及性命的重要紧急事故,我就借“隐形顾问”的神奇力量 奇迹一般地死里逃生。 当初和假想人物召开咨询会议的原意,只是要借自我暗示原理,以我想得到的 人格特质,在潜意识中留下印象。近 年来,我的经验则有一番新的风貌。我如 今是 带着我和客户碰到的问题,去找我的假想 顾问。虽然我不完全仰赖这一种咨商方 式,结果却往往出乎意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