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寥冬夜

(2012-02-22 18:03:44) 下一个

今天寥落的很。天,微晴,云淡,风轻。

前日翻到篇张爱玲的旧文:“苦难很长,人生却很短“。有些戚戚然。莽然间想起旧时常写的风花雪月的句子:” 相聚很短,离别却太长;相爱很甜,相思却太苦“。人生真像是那条沉沉底色的披巾?配着珀玉,太过奢华,不配挂件,太过暗沉?

这是一个月夜。你想起过往。踟躇的少年,在街边书亭买书的少年。那些停停当当的日子。一切是安稳的,像母亲拿着缝衣针,边哼小曲边做衣裳,像父亲边做事,边讲起他们的老时光。我很安静地看世界,听世界。可忽然,有一天,我被匆匆地催着上场,去演那些个我的戏,那些个我还没记下台词,还没有脚本的我的戏。

早上上班,开车经过片白茫茫的雪地。若在以前,我会激动不已。现在的我早麻木了。没有灵感了。我不再感叹,只是比较,比较我的岁月。在心里,把我的故事脚本改改?我会想起唐吉可德的故事。他生活在他的假想里,可他是真实的,勇敢的。我们没有这样的“忠实“。对自己,我们是可笑的。我们用凡尘的认同淹没我们自己,没有勇气去对待真实。

人生很短,音乐却很长。在音乐里湮没自己。把自己小心翼翼的分两份,一份放上苦味人生,一份放音乐里。你会看不清那份苦,却分明地看清那个音乐里的你。你是自由的,有翅膀的,会飞的,高高地,高高地。柏拉图说“人的灵魂是来自一个纯净的世界“所以美好的音乐是那个灵魂的家园,无论我们流浪多久,都会找到那个家园。

如果人生真是本可以小小改动的脚本,那么,你会改那一段?我会让自己学会等待,学会沉静的看和思考,而不是贸然行动;我会更珍惜得到的。

今天,寂寥的很。屋里依然放着我喜欢的音乐: Michael Hoppe 的“Song For  Sarah “,我没有意义的想着没有意义的人生,也许,人生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吧。

 
by 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很多,人生却苦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