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单独的洞见[z]

(2011-04-09 19:21:13) 下一个

  生命是一是一

生命强算是一生命的疑更
像是一

生命是一机会,们却生命持续积累
的生命转换了一样一样的东西活的后我
己也

人是动物和神之的一刚刚超越动物成神。动物
的一致性,神在的统一甚至动物没有离开家,神
回到家,有人。所有人的在是有人

有一没有

上多的山,最为那家,
上面家。的人能够气不的人就

活在憧憬。所常踮
,对降临首以样的焦虑
疲惫什么没有离开过了
面的实。活在虚假焦虑生命被浪费了

这个世界上总是上的成功的人生过
人就这个世界上的
生命是这个世界,对
东西。事实这只是一
就像诱饵

生命的有一前而的生命像是

最近离是一人与弄错这个离就
以离开法回到家。

像一的自我就在山管山有自我
使盘在一上的自我。所,每
的了

会对人有
是一照物通过
人的人的自我就是人的

自我就像一个系得张中
和那一起消失就是什么有一种微
,每的时

人在关得过是一

起的遥远地方自我

记忆逻辑洞察力、艺术能力能力。教育是在削弱。所教育造的人
像是一有一没有灵魂

[单中的见 .张方宇]

阳光笔记:

读这篇文章让我想起这篇[菜根谭]. 一种简约的生活,是不是更轻松. 让生的本质更能显现?

"减省便可超脱,求增桎梏此生"

[原文〕人生减省一分,便超脱一分。如交游减,便免纷扰;言语减,便寡愆尤;思虑减,则精神不耗;聪明减,则混沌可完。彼不求日减而求日增者,真桎梏此生哉!

〔译文〕人生在世如果能减少一分琐事,便能多超脱一分凡俗。例如:交际应酬减少,就能免除一些争执纠纷;交谈言语减少,就能避免一些过失怨恨;思索忧虑减少了就不会造成精神的虚耗,自作聪明减少了就可以使本性得以保存。那些不追求事情日渐减少却希望其日渐增多的人,真是束缚自己的人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