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纯净爱琴海 天堂故乡梦

(2010-11-19 18:35:58) 下一个
今年三月去了Caribbean 西线. 很喜欢碧海蓝天里的一切. 今天偶尔读到这篇文章,喜欢其中几段.摘选在这里.
明年,若有时间,会像同事M一样去希腊那一线,或者像F一样游红海那条线. 好让人向往...        
                                                                                       
阳光

    我去过地中海对岸的突尼斯。那里的建筑也一律白色。有个叫西第不撒一的小镇,聚居着艺术家的小镇,也是所有的建筑都为白色,所有的门窗都是蓝色。那个临海的小镇,人们叫它蓝白小镇。去过那样的小镇,便不像其他游人那样对圣多里尼的蓝白色系那么震撼。那么,是什么,究竟是什么,让我深深地感动呢? 

    我想是纯净吧。那不染纤尘,遗世独立的纯净。蓝天碧海,蓝顶白墙,蓝白交织的光中,一切,连影子、呼吸都是蓝色的。洁净清幽的石板路,不见人影的弯曲小巷,东正教宁雅质朴的白色教堂,全世界最美的伊阿落日传奇,卡马利世上少见拥着深蓝碧海的黑沙滩……那是不需任何其他,任何辅助,就只奔你胸怀的纯净之美。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之所以为圣多里尼感动,也是有幻想的羽翼在飞。这里是柏拉图笔下那神秘消失的古文明国亚特兰蒂斯。那灿烂辉煌的古代建筑,高度发达的古代文明,那神秘那遥远的……那最开始将这神秘古国告诉给世人的哲学家,他纯净美好的爱情。柏拉图爱情,是年少时的我,那么憧憬的。“我喜欢默默地被你注视,默默地注视你。我喜欢深深地被你爱着,深深地爱着你。”那个注视我爱我的人,那个被我注视被我爱的人,那终于没有说出口的爱,远去了,流水般无情而无奈。

    什么都会过去的,盛宴后,我是宁静谦和的女子。容颜也被时光冲洗。时岁境迁,笑容都寡淡了。是的,我有的,是心若止水的女子,由灿烂而趋于宁静的笑容

   圣多里尼的蓝天,圣多里尼宁静的气息中,幻想的羽翼却不止息。想像,和一个哲学家的爱情。那时,我们就静坐着,望着眼前的海天一色。言语都中断了。我的思维和他,和这仙境般的美景默默交融。
.......

   在这样的美中,这样宁静的单纯中,你也会在懵懂中终归醒悟:为什么,这世上,有的爱,付出是那么轻易,多么不由你自己。而且,没有后悔。

   这样的时候,这样的景色,适合回忆,适合遗忘。适合轻轻想起,再轻轻遗忘。
  
   却总会有一些事情,只容想起,不容忘记。
   
   虚梦幻境中的真实,却又让我们有故乡的感觉。是的,故乡,你生活过的故乡,怀念着的故乡。

文图来自 腾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不思量,自难忘.一样,一种人生风味.~~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却总会有一些事情,只容想起,不容忘记。

不让人生太苍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