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伤痕下的山楂树

(2010-10-29 20:21:00) 下一个

  看了<<山楂树之恋>>.

  还是流泪了.
  当老三对静秋说"你活着,我就活着;等你死了,我就真的死了".

  静秋是有幸的.有老三爱她. 
  静秋是悲哀的,只能在岸边,流着泪,遥遥相望.

  那张挂在天花板上的照片,微笑着,却让我流泪......

  生离死别的悲情非我所能承受, 还是流泪了.....

  对永远的爱情一直怀疑,但那一刻,我却心甘情愿地相信, 世上有爱情,有永远. ( 被忽悠了)

  我在想,我们, 尘世里的大多数人,有太多的尘埃在心里,以至于,我们和纯净的感情无缘. 爱是双方的. 老三和静秋都纯净如水, 所以他们有这份爱. 外界的艰难世事和爱无关.

  没有看过原作, 感觉电影表现得还不错. 那些real tough life 镜头对温暖的情感有很好的对比效果. 几处无言的镜头,看得出,张的手法还是较成熟.Voilin的效果不错.

  前一阵,友人介绍看法文的电影 "Moliere" ( 莫里哀情史). 是法国人喜爱的风格:几分浪漫, 几分幽默,几分玩世不恭.
  电影里精彩的戏剧性对话,很有浓浓的莫里哀式的犀力和审美情趣. 一场爱,开幕了,戏中有戏. 从戏里开始,在戏里结束.
  莫里哀有选择的离开,是尘世的,也是无选择的. 
  最后,莫里哀去看望奄奄一息的情人,是悲凉的,也是无言的.那无言的叹息终化作下一部留世的巨作.
  那句"Qui etes- vous? "  (who are you ?)当夫人问莫里哀时,那惊讶和带着戏剧式的夸张美,让人难忘.

  同样,前几个月,无聊时,看过" Dear John"  一部美式爱情故事片. 有战争,等待,失望,再等待,再希望 终结是美式的- 简单的团圆.
  这是部一般的小片,但当月的票房却不差.仿佛提醒人们,简单的爱情,似乎是永恒的主题,哪怕空白平庸也罢.

  <<山楂树之恋>.是以悲剧而结束的. 演绎上和前两部也不同.让爱在生死离别时升华. 提醒人们, 爱和生之间的牵连: 爱是以生为基础的.而生没有爱,何其悲凉.何其苍白. 一部纯情片,但余音饶梁. 

  伤痕下的爱,是鲜红的,正如阳光下那棵山楂树上的山楂果一样,有着同样的颜色
.

10/29/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