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论坛三维原创

你诗我诵,你词我唱,美贴美音,三维享受
正文

《五月,我是一阵清风》(作者:秦照,朗诵:梦鸽儿,制贴:红尘)

(2010-05-26 09:25:27) 下一个
 
 


《五月,我是一阵清风》
 


作者:秦照
 


朗诵:梦鸽儿,制贴:红尘

阳光透过玻璃窗
照在花瓶里的
故事
结局,就像
日出时的海洋

转过身,我
将冷冷的大窗推开
囚禁了整整一个寒季的

鸽子
被我放飞
翅膀上的潮气晒成朝霞
随便它,变成什么形状!
飞进春天

浓露,凝香
开始随意轰炸
烟雾漫延着,从里面
渡出来一个新的故事
此刻,甚至看不清
开篇

春天
应该开始于四月
我看到了梨花白,春杏俏,
还有樱花飞雪


五月

花就开始凋谢了
这个我知道,因为
我就是五月里的
一阵清风
我看到被我不小心惊飞起来的
蒲公英

在五月
我想邀你来踏青,你若再不来
很多花就都,。。。
比如红山茶,

海棠花,
苹果花,。。
五月,其实会有些
淡淡的伤感呢。。。

你快些来吧,
我们光着脚,
在绿草地上跳,跑
可一定要轻轻地呀,可别
把草踩断了,把花碰掉了

在五月里踏青
你会把小鸟的歌声录在你的笑声里
你会把鲜花的美丽描在你的双颊上
你会把嫩草的青芳绣在你的裙子边
你会把云朵的形状甩在你的长发里
而我,
我可能, 会把脉脉春情, 
有意无意地
碰洒在
你目光的
里里外外

在五月踏青,你还会意外地

带回家
一脚青泥,
还有,还有小脚丫上闪闪的
露珠

别擦,别擦,
就这样留在台阶上
也留在明亮的地板上
这些可都是春天的脚印呀

我,
我会悄悄地
从半开着的窗前
撩起半透明的窗纱

飘进你的客厅
我要和你屋里的
春天的气息捉迷藏
还要到处追赶遗留在墙上的
鸽子的羽毛

然后
伴你唱一曲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唐三彩
  • 流星。恒星。彗星
  • 蚊子
  • 白海棠七律门韵活动的几点感想:
  • 寒月边城[七绝]习作试和阿方《边城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