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mime-types="mime.types"initfn="load-types"volume="100"autostart="true"loop="true"..."> 450)this.width=450"mime-types="mime.types"initfn="load-types"volume="100"autostart="true"loop="true"..." /> 〈童话〉 作者:更夫 朗诵:毛毛雨 - 博客 | 文学城

诗词论坛三维原创

你诗我诵,你词我唱,美贴美音,三维享受
正文

〈童话〉 作者:更夫 朗诵:毛毛雨

(2010-12-17 14:20:14) 下一个



童話

作者:更夫
 朗诵:毛毛雨

还记得你那天的样子

粉色围巾的两端甩在身后

脸上有雪霁后闪亮的红云

二十岁的长靴踩在地上嘎嘎响

象是六弦琴唱着你的轻盈

你把头放在我的胸口,说

真好,我听见郁金香盛开的声音

那天,教堂的钟声

吹着马尾松的激动

你温婉但坚定的注视

清澈,如你恬静的笑

初吻慢慢烧红一角天幕

在不知所措而哽咽的风里

在一切都预示一个辉煌的五月的时候

我知道我没有理由告诉你

今年东部很冷

而你,也不会告诉我

西边雨水连绵

郁金香的凋谢很彻底

连茎秆也沒有留下

雪和冬雨能唤醒灿烂吧

--我把手插入泥土

灌一捧肥沃的呼喚

然而, 我听到你的沉默

听到你慌乱但不容质疑的关门声

郁金香在地下发出枯朽的尖叫

在我的身體打入釘子一樣的輓歌

当你轻轻地合上诺基雅

当你合上一本被撕掉结尾的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