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controls="ControlPanel"loop="true"autostart="true"volume="100"initfn="load-types"..."> 450)this.width=450"controls="ControlPanel"loop="true"autostart="true"volume="100"initfn="load-types"..." /> 〈风吹不走的往事〉 作者:鸟歌 朗诵: 毛毛雨 - 博客 | 文学城

诗词论坛三维原创

你诗我诵,你词我唱,美贴美音,三维享受
正文

〈风吹不走的往事〉 作者:鸟歌 朗诵: 毛毛雨

(2010-12-17 14:22:22) 下一个




风吹不走的往事

作者:鸟歌
朗诵:毛毛雨

1.
那天
你消失在人群里
人群
消失在梦里
一袭红裙
款款穿过
那个没有风的下午
从此,有关夏天的故事
都与红色有关
 
2.
这个无边的下午
满目都是光芒
远处的云
拥抱着
那一抹蔓延的暮色

在天的那边
隐隐约约
时间在沉沦
距离,越来越近
 
3. 
那些落叶
依旧盘旋在
秋天的故事里
大雁南飞
穿过一个个
布满了风的天空
天气越来越冷
心事,却在滋长
带着一丝
觉察不到的温暖
 
4.
尾随着
那一条捋不直的马路
约好了
和月亮一起去你家玩
此刻
磕磕绊绊的心绪
却在路灯下
闪闪发光
 
5.
我的冬日
到处都是喧哗的童话
城堡挨着我
我挨着安徒生
如同一道墙影般的骨牌
屹立在风里
过往的人群走过
我的身体
总是有一些摇摇晃晃
 
6.
盛开的百合
井井有条

后院的树林
瞬间变得苍老了许多

电视里说
一股寒潮即将袭来

远处的云
顿时显得模糊了许多
 
7.
你住在山上
那么高远
山谷里的风
无论如何也吹不落
你缵放的花瓣
那条路
还是那么模糊
每一次回望
都延长了
我注视你的目光
 
8.
我是过客
经历了来去的风
还有,金秋的诱惑
走进冬天
错过淮水
重叠着回忆和忘记

偶尔想像着
在黄昏的余光掠影里
为我的过去,描眉
 
9. 
山下
有人在焚烧落叶
你牵着狗
走进夜里
尽管没有问候
却不觉得孤单和遥远
我记得那杯红酒
让红色升起
让睡眠落下
两个故事
在炊烟正浓的傍晚
找不到结尾

就像那幅未完的油画
一边是门
另一边是厚厚的墙
 
10.
在这个时刻
那弯新月
是如此地听话
点起蜡烛

让夜
在期待中燃烧

循序渐进的脚印
又弯又长
远处
有人在等待着
收割那枚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