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诵):我不是天,也不是地我是悬浮在空气中的一颗微粒风雨中,我也许碰撞过你的身体阳光下你可能透视过我的踪迹我飘到这里,飞到那里..."> (佚名诵):我不是天,也不是地我是悬浮在空气中的一颗微粒风雨中,我也许碰撞过你的身体阳光下你可能透视过我的踪迹我飘到这里,飞到那里..." /> 《量子世界》作者:天端 朗诵:善和 佚名 云光 寒江雪 (选自《诗行天下-中国当代海外学子诗词集》) - 博客 | 文学城

诗词论坛三维原创

你诗我诵,你词我唱,美贴美音,三维享受
正文

《量子世界》作者:天端 朗诵:善和 佚名 云光 寒江雪 (选自《诗行天下-中国当代海外学子诗词集》)

(2010-03-16 07:40:36) 下一个
(佚名诵):
我不是天,也不是地
我是悬浮在空气中的一颗微粒
风雨中,
我也许碰撞过你的身体
阳光下
你可能透视过我的踪迹
我飘到这里,飞到那里
我的空间漫无边际
我逛过南北,走过东西
我的路径充满随机

(善和诵):
曾经想追寻的
似乎永远无法企及
不曾想梦到的
却常与我形随不离
每次标点到人生的分叉路口
我怎能预知前途何几?
每次演算到人生的因果所以
又如何分解其中奥秘?

(云光诵):
世事变幻无穷
人事复杂不已
因为我是混沌中的一颗微粒
我才理解了量子世界中
海森堡哥的“测不准原理”
终于有一天,
我在记忆的数据库里存入了足够的经历

(寒江雪诵);
多少风景随来随去
多少路人相聚相离
多少希望日出日没
多少激情潮落潮起

(云光诵):
我尝过痛苦,也品过欢喜
我有过顺利,也有过失意
我到过峰顶,也沉过谷底
然而,无论我如何变换坐标系
扫描人生,当昨天
越过了岁月的示波器
我终于发现,我波形的命运
早已被薛定谔方程定义

(善和诵):
冥冥中,宿命仿佛已有定数
就像量子理论的简并体系
无论有多少本佂函数
生命的本佂值却只有维一!
既然如此,
我又何必为红尘烦恼?
我又何必为虚名自欺?

(佚名诵):
该得的必然属于你
不该得的,即使徒挣力气
最后也必须放弃!
那么,顺其自然,
是不是能活得更加洒脱,更加惬意?
从此,我不再感慨,不再叹息
从此,我不想怀疑,不想回避

(寒江雪诵):
我不是天,也不是地
我只是来到尘世中的一个概率
上天既然将机率给了你
就必然有他的用意!
活着
岂只是为了渺小的自己
宏观的运动
需要的是每颗微粒踏实的努力!

在纳米空间里
我会感觉狭隘,感觉压抑
在宇宙心胸里
我拥有的将是无限天地

(云光诵):
那么,就让我从基态跃迁到激发态
在回归势垒深阱的以前
无保留地释放能级
只有这样,生命的谱线
才能发射出存在的意义!

(合诵):
我不是天,
也不是地
我本该是谐振于天地间的一分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