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

自由带给我们的,原来是幸福之外的一切
正文

Rumi诗摘

(2013-05-19 09:54:45) 下一个

有一片田野,它位于 是非对错的界域之外。 

我在那里等你。 

当灵魂躺卧在那片青草地上时, 世界的丰盛,远超出能言的范围。 

观念、言语,甚至像「你我」这样的语句, 都变得毫无意义可言。 


从我第一次听到爱情故事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找寻你。

并不知道那样做是多么的盲目。

爱人不是最后才在什么地方相遇,他们始终彼此相伴

经年累月,复制他人,我试图了解我自己。 

内心深处,我不知何去何从。 

无法看到,只听得我的名字被唤起。 

就这样,我走到了外面。

 

日落有时候不是很像太阳初升吗? 

你可知道忠诚的爱是怎样的? 

你在哭泣。你说你把自己耗尽了。 

然而你想象一下,有谁不是 

同样被烟雾笼罩着的呢? 

人的形状是一个幽灵 

由干扰和痛苦组成。 

有时是纯净的光,有时是残忍, 

极力地大大张开, 

这个紧紧掩含在它内部的意象。

 

在我失望的一刻,我感受到鼓舞。 

当我被毁坏,我同时也在康复。 

当我像大地一样安静坚实,

那时候 

我便可以用低低的雷声与众人讲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