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

自由带给我们的,原来是幸福之外的一切
正文

她怎么能写得出这样的诗?

(2014-04-05 21:23:52) 下一个


 
一定有一盏灯,把雪光举给你
于是我选择在春天里,在春天里想你
如今事过境迁,
如今肉身沉重,
如今我们越发不能相认
如今的情谊都如鲠在喉
 
我害怕的不是这样的事情:雨雾里新生的坟墓
你小小的暗红的骨灰盒
你临别的无言
奔跑在雨里被一个城市唾弃的女人
 
我害怕的不是这样的事情:我推给你春天
你指认凋谢。我给你忠贞,你指认背叛
我给你通向世界的路
你说这路上是陷阱,是漩涡
 
---我害怕的是:我抱着你的骨灰盒回乡
你再不给我一句诅咒
 
                                       余秀华《我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