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劝你不要做海龟

(2010-02-27 09:18:19) 下一个
总是有人问罗马人为什么不海龟。
这帮子人真不懂事!
你国内刚上来的吧?
你知不知道海龟回去就是让人讥笑的,看,在国外混不下去了吧?
你知不知道海龟回去找不到工作会变成海带,进而变成海带干和面霸?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在国外呆的不会讲谎话,一开口就是真话,那得得罪多少人?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说话一不注意就带出些洋文来,会伤多少同胞感情?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不会拍马屁,会给领导们添多少烦恼?
你知不知道那些动听的招聘话只是骗海龟的,谁需要海龟回来当官做高管啊?
海龟们有N年以上的国外高管经验吗?
海龟们有N年以上的国内拉关系走后门的经验吗?
海龟们在国外有过小蜜吗?
海龟们知道怎么给人送礼送钱吗?
海龟们懂得什么叫被钓鱼、70码、躲猫猫、俯卧撑、开胸、被跳楼、铊中毒,打酱油吗?
海龟们知道谁家的姨娘不能得罪吗?
笑话,这些都不懂还想回国发达啊?那地上的金子是留给你捡的么?
你知不知道要海龟们回来顶多就是一个摆设,那是用来哄别人,让管理团队看着好看些罢了?
你知不知道海龟要是真当真了,人家就不哄海龟了,您该回哪儿还是回哪儿去吧?
你知不知道现在骗子这么多,骗子还受人骗呢,海龟们在国外的环境里呆惯了,人家随便说句话就当真,回来能不受骗吗?

你知道不知道海龟们就是一个P,人家说海龟是人才,那是哄海龟们上套呢?
海龟们听的懂领导的话,揣摩的出领导的意思吗?
领导说他没有爱好,是真的告诉你他是清心寡欲吗?
领导说让你看着办,是真的让你看着办吗?
领导说等等再想想,是真的让你想吗?
领导征求你的意见,是真的让你出谋划策吗?
领导找你去吃饭,是真的让你品评美食吗?
领导表扬你,是你真的干得好吗?
领导批评你,是你真有什么过错吗?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马路边上等着车停下来过马路的样子就像神经病?
你知不知道马路上从来都是人让车,海龟们过马路等着车让行人过?笑话。你是谁啊,国家领导人啊?等车给你让路,你一辈子也过不了马路。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把什么话都当真,以为人家许给你一个教授就会真给你一个教授啊?
你知不知道就是在高校里海龟们一旦回来了就没处讲理去,就是你是博士你是博士后也没人认你,你有气你有冤你有怨你没处说理你后悔你窝囊你只能怪自己?
你怪谁啊,谁让你在国外不好好呆着自己跑回来做海龟的啊?
人家不理你就算是客气的了,你没听那位局长大人说的话:“你想不通?就去死啊。”?
你有本事你跳楼去啊?你就是跳楼了也说你是因病不幸坠楼去世。
你知不知道你要再叫真,人家会拔出枪来冲你大吼一声:“跪倒,否则我毙了你!”   ?
要你是海龟,你受得了这气吗?
你是不是要害罗马人啊?
你嫌罗马人在国外过得太平静了想给罗马人找烦啊你?
你们这帮子人,太naive了, 把事情想的太simple了.

我实话告诉你们,罗马人可是身经百战了。海外的能人我见的多了,哪个名牌学府出来的我没见过?你们要知道,什么国内北大啊清华啊出来的,比罗马人本事不知道高到哪 里去了,他们回去都变成了海带干,在那里凉着呢。海外人啊都有一个情结,无论在国外混得怎么样,都心怀祖国,都想回国发达,搞来搞去的回国想法,都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你 们懂不懂呀?啊?所以说,所以说做人啊,关键是要知道自己的水平。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你们啊,不要总想着回国做个宋思明,养个二奶?……你们啊,naive !你们这样想是不行地~~~~~!……那你问我支持不支持海龟,我说不支持,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这一点。我要再强调一下,千万不要做海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唯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再顶。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闻得高论,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