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期待郁金香花开的日子

(2010-03-25 10:26:58) 下一个

去年落叶飘零的时候,我在屋子的墙角种下了100棵郁金香。
期望着春天的时候,就会从栅栏里,冒出五颜六色的花瓣来。

从此,每天我出门进门的时候,都忍不住看一眼墙角,期望着哪一天郁金香会从地上钻出来。
以后大雪飘飘,墙角被雪完全覆盖,一点也看不到下面的土壤。


冬天的日子好漫长啊。

终于,有一天雪化了,墙角的土壤重新露出来了。

但是让我失望的是,土壤上是冬天残留下来的垃圾,除了一个纯净水瓶子露在土壤上之外,就是几个烟头,那是我冬天在门口抽烟时留在雪里的。

失望的情绪笼罩着我,我想,它们可能像大多数我种的植物一样,最终为寒冷的天气夭折。

我曾经春天时在后院种过一个西瓜秧,等过了夏天,等到了秋天,西瓜秧在地面上枯萎的趴着,一个西瓜也没见踪影。

我曾经满怀期望地在后院种过冬瓜,最后只结了一个西红柿大的超小冬瓜,最后天冷了,烂在后院里。

我曾经憧憬着春天满树梨花如雪般开放的日子,在后院种过一颗梨树。为了这个梦想,我买了一颗一米高的小梨树,又挖了一个一米深和宽的洞,把树轻轻的放在洞里,覆上土。

记得那是一个夏雨蒙蒙的日子,后院的地下有很多沙石,我在那里挥锹挖土,雨水顺着头发和面颊留下来,但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期待,让我幻想着有一天它能从小树长成大树,结一树雪白的梨花,在春天。

此后我每天给它浇水,树上的每一个新叶都给我带来一些惊喜。

但是秋天的时候,兔子来到院子里,啃去了它的一些树皮。冬天的大雪覆盖了它,只留下小小的枝头在寒风中颤栗。春天的时候,它再也没有醒过来,没有新芽,没有绿叶,只有枯干的枝头,依旧立在那里,还有身上被兔子啃破的树皮。

 这棵树的死,沉重的打击了我对自己园艺的自信心,让我觉得,我是一个什么都种不好的失败者。此后一年,我什么都没有种,就连最简单的西红柿也没有种,就让后院荒着,任野草爬满那曾经爬过西瓜秧和冬瓜秧的土壤。

我曾经炒过股票,每次都是以惨败告终。我曾经自己开过公司,又以赔钱结束。我想写一个得奥斯卡奖的剧本,结果写了一部分之后,自己都觉得读不下去。我想,我可能的的确确是一个失败者。把钱赔在股票上的人的心情是懊丧的悔恨的自责的;被迫关掉自己的公司的人的心情是难受的烦闷的;心有余力不足的人的心头总是会有一片阳光永远不会融化的积雪。

 但是,我想我是一个不认输的人。就像去年夏天,满怀着复生的期望,我又种了一颗苹果树。就像去年秋天,我又栽了100棵郁金香。就像现在我又重新拿起笔来,为我那一个奥斯卡梦想重起新稿。

 那天我出门的时候,惊喜的看到,墙角下钻出了绿绿的叶子,那是我埋下的郁金香,开始钻出土来。

 我知道,郁金香花开的日子,不远了。我有耐心,我期待着,我不怕漫长的等待,因为我知道,等到我的郁金香盛开的时候,它一定是最美丽的,香飘满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唯厚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篇真好。狂喜欢。
月亮啊你可知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你你的那篇打工的悲惨遭遇来到这里的,你的文章很幽默啊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是美丽而脆弱的。能执着呵护希望的人才能真正拥有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