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实在憋不住了,看你们还在8那个流坛美女。我问了LG,

(2010-02-25 22:50:05) 下一个
他说,虽然他下面的话说出来不大好(可能有把女人当花瓶/trophy之嫌),但是他imagine her husband'd be proud because she makes a beautiful wife. She is very decent looking although she probably won't stop traffic. 我问什么样的能stop traffic,他说象你这样的。我气的骂他撒谎不打梗,他说我没说你怎么stop traffic呀。。。我说那是那是,就你这样的在路上裸奔也能stop traffic :)

其实,什么是美是随时代变化的,是有些公认的不太量化的标准的,我称之为客观;但是因为不量化,所以难免也有些主观。比如范冰冰、巩俐,章子怡,都各有特色,甚至关之琳之类大美女,你要想挑毛病,没有挑不出的。但是,我认为她们至少85分以上。我喜欢用GRE似的打分法,就是说,至少85%的人认为她们比85%的中国女人长的漂亮,这应该不过分吧。

我的白人同事,包括俄罗斯的、英国的、加拿大的,都认为Lucy Liu长的很漂亮(我的两个ABC同事都反对)。我觉得,这些白人看亚洲人看得太少,他们还停留在exotic(有异国情调的)的层次,就是觉得长的有特色的和白人美女不一样的看起来很美。当然Lucy Liu的身材还是比较玲珑健美的。但是,一个喜欢亚洲女的罗马尼亚同事(他date过中国的、韩国的、日本的)和中国男人的品位差不太多。他认为Lucy Liu的脸有坏女人像。这Lucy Liu我老公有同感,他这个人不mean,他说不觉得那么attractive。

我老公的前女友们,包括中学的puppy love,只有过一两个白人女朋友,其他的5,6个是中国人,大多数是ABC。他的前女友的照片我看过,只说脸蛋的话,长相非常参差不齐,有2个我认为长得不错的,还有2个我认为中下之姿(50%~70%的中产阶级或以上家庭那个年纪的中国女孩比她们好看)。但是,他在当时觉得每个女朋友都是attractive的(他在我死缠烂打下让我看了他部分日记)。有时候我笑话他原来的女朋友丑,他说,美丑没有那么重要,(他这个人兴趣窄,只对engineers,doctors之类女人感兴趣),而且,他们engineering science系就没几个女的(比例大概10/100),“我能找着个挑剩下的就不错了”。他倒蛮诚实的 :)

但是,他这两年到中国(主要是上海和台湾)出差比较多,他说他感觉中国本土女人丑的也挺多,好像漂亮的主要集中在国外。我一开始觉得他这个说法有点ridiculous,但是后来一想国内人杂,那些经济不富裕或没文化的没钱倒持,比例来说,总体外貌很可能是差些。还有,他是不是审美疲劳了?中国女人exotic的光环消失了。
我觉得看(东)亚人看得比较多的老外,审美观和老中肯定有接近的地方。有一些面部特征,与其说是美,不如说是第三性征,比如方腮帮一般认为是阳刚气的,男人一般不喜欢女人方下颌,我把模特吕燕的照片秀给他看,他就看她那个腮帮子不顺眼。同样,母鹿般的大眼睛很女人,所以觉得女人眼大美。但是他还是有几点和中国人的审美不一样:
1. 不认为皮肤tan是缺点,我们中国人大多数认为女人肤白是很重要的,again,与其说是美,不如说是有女人味,所谓的“一白遮百丑”,“女人不能黑,男人不能矮”。其实,人有时候就是自己没有什么,就羡慕什么。他不喜欢自己皮肤死白。但是他也不希望我去刻意晒太阳,怕我皮肤癌,觉得我这样有点color正好。但他认为印度和黑人的皮肤有点太黑了。
2. 现代审美观认为丹凤眼(眼梢上挑,眼睛较细的那种)不好看。很多亚洲人眼睛内眼角比较短 (from the nose to the inner side of the eyebrow covering the inner corner), 眼裂小,不瞪眼睛的话部分眼球被眼皮遮着。他虽然也认为大眼睛好看,但他认为丹凤眼非常有味道,但太小的他还是觉得不好看。
3. 他觉得小个/petite很好。我老公在老外里算矮的,1.77m, 还老是哈着腰,我提醒他站直,他打趣说是因为所有的女朋友都很矮。但是他date过一个1.68m的,他说他以为自己会喜欢高个的,但是不知为何和她在一起感觉并不太好。我的另一个洋人同事比我LG高,+1.80m, 他也说喜欢petite的。我忘了他们这个喜欢是perfer,还是like,但是不管怎么说,中国男人很少这样认为的。
4. 他看中国人没我挑剔,因为我们是不同种族的。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们很难区分一个狗妈妈生的毛色一样的一窝小狗,但是它们肯定分得清。我们看洋人,猛一看,有时候也会觉得都差不多。我看“eyes wide shut”就是这种感觉,一帮瘦高性感美女,灯光昏暗,有点分不清谁是谁。对我们来说,70分和80分的中国美女差别很大,洋人很可能就觉得差不太多。

男人选老婆,大多还是比较实际的,只要看得顺眼,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成了,能stop traffic的女人没几个. 我觉得这样的女人身高腿长是必要条件,起码要stand out,能给人鹤立鸡群感觉的人才能stop traffic。

罗嗦一大堆,写到一半网断了重写 :'( 555555。现在快4am了,觉得自己真的粉无聊。看在俺没功劳有苦劳的份上,轻点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