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鳌客

【成语故事】传说古代渤海东面有五座山,常随波涛浮动。上帝命15只巨鳌用头顶着,山才固定不动。龙伯国有一个人由于出门要经过这五座山,觉得十分不方便,得知其是用鳌头顶着,就用鱼饵将这鳌钓起,一连钓了六只鳌,于是这两座山就沉入大海
正文

夏令营陪读之三,我爸爸最勇敢了

(2011-03-05 12:34:34) 下一个
关于汉语寻根夏令营的另一个故事是夏令营带队老师告诉我的,做为一位父亲 我们听完都很感动: 2010年7月18日因病我没有配孩子们。全体寻根夏令营师生一起到生存岛体验生存训练。生存岛是本次夏令营最有特色的一站,那里是集旅游与教育于一体的培训基地,包括了水上竞技-趣味体育-农事-工艺-驾驶培训-攀岩-飞斧-射击-山地训练-飞降等一系列的扩展训练项目。生存岛的各个项目不仅具有趣味性,而且具有教育培训性,它们能够帮助孩子启动自己的智慧,展示自己的创力,让孩子在身心投入的实践中感受成与败,在极富创意的游戏中品味人生苦与甜。 那天,孩子们首先进行的是山地训练课和飞降。当时天气十分闷热,有一个孩子从头上解下一条手帕,绑在自己的手上。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给老师留下很深的印象。“飞降”结束后,其他孩子的手都被磨出了炮,唯独这位小姑娘安然无恙,她叫sherry。老师问她,跟谁学的?她说“爸爸教我的”。她说她爸爸常常带她和姐姐去旅行,而且她爸爸最喜欢冒险运动,常常讲一些“野外生存知识”给她们听。看这孩子骄傲的神情,我深深地被感动。一位勇敢的父亲,带出了勇敢智慧的女儿。我为这位父亲而骄傲,我为自己而惭愧。多陪陪孩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